宠物美容的重要性

 


  宠物美容行业在中国市场快速发展,但也有很多人对于狗狗为何需要美容,什么样的狗狗需要什么样的美容并不清楚。甚至有的人认为狗狗美容洗澡是多此一举,没有必要。然而事实上,这并不仅仅是为了提高宠物颜值,更是为了预防疾病!

  宠物美容的重要性

  ① 保持清洁

  定期带狗狗去洗澡能保持清洁,毕竟狗狗和人生活在一起,保持清洁对大家的健康都有利。一些狗狗脚底的毛发如果不修剪的话就盖住肉掌部分,使得狗狗奔跑起来容易滑倒,也会把室外的脏东西带回到家里。去宠物店洗澡相比在家的优点是,宠物店的配备设施都比较专业全面,而且由专业的美容师来给狗狗洗澡,会更干净仔细。

  ② 预防疾病

  专业的美容师除了会给狗狗洗澡和修毛之外,还会检查一下它们的眼、鼻、耳朵,还有指甲是否健康,最重要的是,美容师还会帮狗狗把肛门腺挤好。

  肛门腺分泌的带有特殊气味的液体是狗狗自己留下的标记,但是当肛门腺出现了堵塞的问题(引起肛门腺炎症、产生脓肿),那么不仅狗狗会感到很难受(无精打采,拒绝进食或便秘),就连气味都是人类无法忍受的。不过狗狗的肛门腺可不是随便碰的,这也是去宠物店做美容的必要所在。

  去宠物店由专业美容师给狗狗清洗和打理时,不光是手法更加专业,他们也可以在和狗狗接触的时候检查一下狗狗身上是否有哪里不对劲,比如是否有皮肤病和外伤,可能咱们铲屎官自己给狗狗洗澡不一定能注意到。

  ③ 提高颜值

  虽然狗狗本身对自己的美丑可能没有我们来的那么直观,但是狗狗能够非常敏感的分辨出周围人对自己的好感,把狗狗的造型做好之后不但我们自己能够每天看见狗狗更加赏心悦目,狗狗也会从周围人的喜爱中感到高兴,对人和犬都有好处。

  对于很多狗狗来说,修剪毛发其实是刚需。例如可蒙犬、西施犬等如果长时间不修剪毛发,眼睛就会被遮挡住,不但影响狗狗的视力,容易发生事故,而且还会增加眼睛疾病的发生几率。铲屎官就算是会给狗狗洗澡,也不会给它们修毛,就好比咱们人类为什么需要托尼老师一样。而毛发打结这种复杂的活儿也需要专业的美容师来解决。

  二、日常打理的重要性

  宠物店为什么要把开结的费用定的比较高呢?

  这是因为毛发打结会对狗狗本身带来非常大的健康危害。毛发打结处出积攒更多的垃圾和细菌,洗澡后毛发很难吹干,使得狗狗更容易患皮肤病,且我们很难看清打结处的皮肤状况。

  狗狗在挠痒的时候爪子可能会被打结的地方勾断,酿成惨剧。如果毛发打结处太多,无论你花再多钱买再好的沐浴露,营养都很难被狗狗的毛发吸收,久而久之狗狗的造型邋遢,不再受人喜爱,狗狗的心情和状态也会变得很差。

  为了防止打结,我们在狗狗的日常生活里,除了给狗狗吃一些有毛发护理效果的营养素之外,梳毛就显得格外的重要。

  但是如果需要开结,就好比面对一大团乱绳子,你需要耐心的慢慢解开,花费时间,耗费很大的精力。并且狗狗其实并不会那么乖乖让你开,所以由专业的美容师来进行开结,不仅给主人节省时间精力,狗狗也会觉得更加舒服。

  三、美容的注意事项

  各位狗主们在带狗狗去美容做造型之前,最好要对美容有初步的了解,并清楚自己狗狗当前的发量、毛发长度、毛质等。如果不清楚的话可以到店里先和美容师沟通,咨询狗狗现在被毛状况能够修剪什么样的造型,或理想中的造型哪些部位还需要留毛,总之相互理解非常的重要。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