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寄生虫健康成长每一天

  养狗或者养猫的您,最担心什么?我想应该是自己的宠物被感染上各种各样的寄生虫吧。

  〈一〉 怎么知道爱宠感染了寄生虫?

  感染了寄生虫的宠物会日渐消瘦,还可能伴有呕吐、便秘、拉肚子等消化道不适的现象,另外有的寄生虫还可能导致发热、咳嗽、皮肤发氧以及毛无光泽的现象。所以,当爱宠出现这些问题时,一定要加倍警惕哟!

  〈二〉 爱宠容易感染的寄生虫有哪些,感染后会引起什么症状呢?

  1, 蛔虫——是最常见的寄生虫之一,幼宠及成年狗容易被感染,地面上的虫卵是主要传播源,另外老鼠也是传播源之一,严重的蛔虫感染会导致幼宠因营养不良而死亡,所以主人不能掉以轻心。

  2, 钩虫——钩虫可引起幼犬脚趾间的瘙痒性皮炎,继而容易引发严重的急性贫血。

  3, 绦虫——能够寄生在猫狗体内的绦虫如犬复孔绦虫、带状带绦虫〈猫最常见〉有8种之多,感染上绦虫会影响爱宠的食欲,有时便秘与腹泻交替出现,体重下降。

  4, 猫圆线虫——自由散漫的猫容易感染,呼吸道感染后的征象是较常见的表现。

  5, 弓形虫——受弓形虫感染的爱宠主要表现为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对于怀孕的猫犬,还可能导致流产。

  6, 隐孢子虫——如果爱宠出现拉肚子、肠炎、呕吐、不思饮食等情况,您就得考虑它是否感染隐孢子虫了。

  〈三〉 怎么才能让爱宠远离寄生虫?

  首先您应该杜绝爱宠食用生肉、生鱼及饮用不洁的水,并及时彻底地消灭爱宠身上和周围环境中的跳蚤。其次作为猫或狗的主人,您应避免它们在外游荡,因为游荡会大大增加爱宠食入虫卵或老鼠等中间宿主的可能性。

  〈四〉 爱宠被感染上寄生虫怎么办?

  当主人发现爱宠的粪便中有寄生虫或爱宠出现感染寄生虫的征象后,不用惊慌,您只要将爱宠的粪便送到医院化验即可,医生会根据检验出的寄生虫开出相应的药方,只要遵从医嘱,您的爱宠就会恢复健康。

  这期间,主人应注意及时清理爱宠的粪便,最好将爱宠的寝、食用具也消毒。

  〈五〉 驱虫误区

  误区一:自作主张

  医生根据不同的寄生虫来确定给爱宠服用何种相应的药物进行治疗,而且用药量、用药途径、用药次数均不同。主人若自行轻易用药,轻者影响健康,重者危及爱宠的生命,所以,用药前一定要请教医生。

  误区二:粪便中没有发现虫子不等于不用驱虫

  一般肉眼无法分辨虫卵,更别提那些需要用显微镜才能看到的弓形虫、隐孢子虫,所以应提倡预防性定期驱虫,即主人按照医生处方定期给爱宠服用驱虫药。正确的服用周期见下表:

  年龄 例行驱虫周期

  0~6月龄 每月1次

  6~24月龄 每季度1次

  24月龄以上 每半年1次

  最后提醒您的是:蛔虫、绦虫、弓形虫和隐孢子虫还会感染人类,其中细粒棘球绦虫的危害最大。所以各位主人在爱护宠物的同时,自己和家人也要注意卫生,千万不要大意啊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