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狗预防小常识

 



  母乳喂养

  狗狗从出生开始,最好可以有母乳喂养。大家都知道母乳喂养能增强免疫、补充营养,小孩是这样,小狗狗也是这样的。可以一直喂养到一个多月的话,就比较好。如果因为特殊原因,没有母狗,或者没能喂养到一个多月,那么主人可以给狗狗喂食一些品质比较好的羊奶。因为羊奶营养比牛奶丰富,狗狗喝牛奶容易拉肚子,而喝羊奶没有那么容易拉肚子,同时能更好地弥补母乳缺失的营养。

  居住环境

  宠物住的地方一定不能阴冷潮湿,保持家中的环境清洁,给狗狗比较柔软、干净的狗窝,并定期清洁消毒。做好保暖工作。因为日常环境中的病菌会在狗狗身体虚弱的时候发作,所以为宠物营造更好的养宠环境也是保障狗狗健康的方式。

  定期打疫苗

  从狗狗出生30天开始,就要开始注射免疫疫苗 ;

  宠物出生7-8周第一次疫苗注射;

  宠物出生11-12周第二次疫苗注射;

  宠物出生14-15周 第三次疫苗并注射狂犬疫苗 。

  你的狗狗经过这个免疫计划后,以后要做的就是每年注射一针疫苗和一针狂犬疫苗,这样能更好地预防,让狗狗和那些威胁巨大的传染病说拜拜了。

  宠物驱虫

  定期免疫能保护狗狗免受传染病伤害,定期驱虫能减少寄生虫的危害。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保障狗狗的健康。保持毛发健康也能减少体外寄生虫的侵害,经常梳理毛发,梳毛会让血液运行加快,增强毛发抵抗力。如果给狗狗洗澡的话,洗完之后一定要及时擦干,用电吹风吹干,预防狗狗感冒。

  户外运动

  在天气晴朗的时候,周末放假的时候,带狗狗到户外活动嬉戏。通过运动促进宠物狗身体血液循环,加快狗狗的新陈代谢,增强狗狗身体体质,提高狗狗的抵抗力,免疫力,让宠物狗可以尽量的远离疾病的骚扰危害。而且,户外活动接触的阳光更多,让家里的狗狗晒太阳的好处是很多的,比如可以消菌杀毒,同时对他们骨骼健康有好处,对皮肤非常好,还能加强鼻头颜色。

  宠物饮食卫生

  狗狗餐具要定期消毒,饲料应现做现吃,最好不过夜,发霉变质的食品不能再喂食狗狗。饮用水要用清洁的自来水或井水,不要喝自来水,不能用厨房里的泔水和地表积水,以免引起狗狗食物中毒、寄生虫的侵袭和消化器官疾病。

  补充营养

  要狗狗自身提高免疫力,从吃入手 ,应该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或在医生的建议下,根据狗狗自身的状况适当补充饲喂提高免疫力的保健品,其中包括蛋白质、钙质、维生素、皮毛营养这些主要营养,这也是有效提高狗狗抵抗力的方法之一。多啦小萌是真正的功能性营养膏,不是普通维生素营养膏,不含抗生素和激素,没有副作用!多啦小萌采用药食同源原料及配方,每款产品不仅能保证宠物基础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补充,还能针对性解决相关问题,具有功效性。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