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肝是补品不是食品

  部分宠物的主人说自己的小动物一直在吃鸡肝,喂了好几年了,没什么不好的。究竟宠物可不可以食用鸡肝,鸡肝又存在着某种好处与坏处呢?

  鸡肝主要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维生素D、磷等成分,营养价值高、口味好,具有特殊的腥味,猫、狗都十分喜爱这种食物。但是如果长期 食用鸡肝,会导致一些疾病发生。

  肥胖--因为鸡肝含有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所以长期食用,会使猫狗营养过剩而引起肥胖,太胖就会不断增加现糖尿病、胰腺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皮肤瘙养--鸡饲料中大多数含催生剂,这些化学物质多数是由经肝代谢,因此长期食用,会出现食物过敏或慢性蓄积性中毒而非常容易诱发皮肤病。

  维生素A中毒--鸡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若食用鸡肝拌胡萝卜会导致维生素A过量,由于不能及时排出体外,而造成维生素A蓄积性中毒,而引发疼痛、跛行以及牙齿脱落等一些疾病。

  缺钙--因为鸡肝含丰富的磷,而含少量的钙,同时磷抑制钙的吸收,所以长期食用肝会造成机体缺钙,以至小猫、小狗易出现佝偻病或成年的猫和狗易出现软骨病。

  出血--机体的凝血不能缺少钙,如果猫、狗长时间的食用肝,会导致缺钙而出现凝血功能的障碍,造成慢性出血或者急性出血,而且止血非常困难。

  产后抽搐--长期食用肝的猫和狗,在产后由于哺乳而导致缺钙,且本身机体所储备的钙就非常少,因此十分容易造成低血钙,则表现为喘气、流涎、抽搐、四肢强直。如果不进行及时的治疗,有可能会造成死亡。虽然说常食用肝存在各种弊端,但并不是说绝对不可以食用鸡肝。在某种状况下,食用鸡肝却是猫狗的最佳补品:

  第一、极易感冒与腹泻的猫和狗,可以食用鸡肝来吸收维生素A而维持呼吸道和消化道上皮细胞的完整性,为机体增加抵抗力。

  第二、如果没有食欲或者因病重而无食欲的猫和狗,则可以食用肝来刺激食欲,使消化功能逐渐恢复正常。

  第三、如果缺乏营养或者体质很差的猫和狗,鸡肝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则可以增加其营养、并且增强体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