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宠物饲料分析宠物生病原因



  (1)宠物饲料营养成分分析:粗脂肪,粗纤维,蛋白质,灰分,盐分,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当你的宠物老是消化不良,不喜欢吃饭。可能是饲料中粗脂肪粗纤维以及蛋白质不足等原因。灰分检测可直接指定饲料中是否掺假,有没有污染。而动物在缺维生素微量元素时,会出现眼干燥、角膜浑浊、溃烂等上皮组织问题,以及皮炎、发育迟缓、甚至佝偻病等症状。

  (2)宠物饲料的微生物检测:细菌总数、霉菌数、沙门氏菌、乳酸菌、大肠菌群、酵母菌数等。宠物经常拉肚子、吐酸水、呕吐不止、胃肠炎、伤寒等现象,这可能都是微生物疾病引起的症状。

  (3)宠物饲料的有毒有害物质检测:水溶性氯化物、挥发性盐基氮、氰化物、亚硝酸盐、三聚氰胺、农药残留等。宠物饲料中有毒有害物质通常都是因为用了添加剂产生的,像氯化物,亚硝酸盐超标直接会导致宠物死亡。挥发性盐基氮可以检测反应饲料的新鲜度。当你的宠物开始出现口腔溃疡,呼吸困难,焦躁不安经常性浑身抽搐等症状困难就是氰化物中毒的症状。

  (4)宠物饲料的重金属检测:铅、铬、镉、汞、砷等。宠物重金属中毒症状不一,但是重金属中毒大都是不可逆的。一般都会存在宠物的内脏器官里,很难清除。主人可以从宠物的精神状态,反应灵敏度、粪便,毛色,眼球亮度,鼻头颜色和湿润度等这几个方面观察。

 

责编:刘美玲 夏钰莹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