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龙鱼更漂亮(二)

  (三)眼睛

  龙鱼的眼睛应是平贴、明亮有神才算美,而一般在水族箱饲养的龙鱼,大多有眼睛下视的现象。产生眼睛下视原因为眼部脂肪堆积,另外因找寻沉底性的活饵如鱼虾及因水族箱为透明体,而且鱼箱位置较高,龙鱼为外界平地环境所吸引,注视日久而形成的一种自然生理现象。避免龙鱼眼睛下视方式如下:

  1、 畏食上浮性饵食(干燥饵),若为活饵则先将其弄昏,定量畏食。

  2、 夜晚或不观赏龙鱼的时候,照明设备灯亮,水族箱四周用黑布、或不透光材料围遮。

  如果是初期眼睛略为下视,可以全天侯用黑布围遮起来,一~三个月可将下视现象矫正,但效果不响,而且容易伤及鱼眼。读者切莫轻易尝试。

  下视并非疾病,而是种自然生理反应,饲主不必太过挂虑。最重要的是对饲养之龙鱼爱心及情感的交触。

  (四)鳃

  正常的鳃盖应该光滑平顺,没有挫伤皱纹、或须鳃现象。要将鳃增养漂亮,须注意下列九点:

  防止胡须损伤须注意:

  1、不要摆设装饰品。如假山、造景石块等。

  2、保持恒温。温度过高鳃盖表皮及头部表皮会产生皱纹,冷热温差过大并且会造成翻鳃症。

  3、 定期换水,保持最佳水质。

  4、提高水中溶气量。

  鳃部如有挫害损伤,须投入适量抗生素或专用鱼药,防止伤口细菌感染。

  (五)鳞片

  龙鱼的巨鳞是吸引人的要项之一,正常的鳞片应是光滑平顺,排列整齐,平时应避免擦撞破损或掉鳞。防止的方法为:

  1、不要摆设装饰品,如假山、造景石块等。

  2、注意龙鱼是否遭寄生虫感染或白点病 ,因为龙鱼遭受感染会为止痒而摩磨擦器物。

  3、定期换水,保持最佳水质。

  4、不要惊刺龙鱼。

  5、捕捉龙鱼,不要用网捞,应用塑胶鱼袋。

  鳞片如有掉落,经过3~5周可成长复原。在成长阶段要注意水质,并预防细菌感染,避免因磨擦而使鳞片变形。万一鳞片变形,可以用麻醉方式将龙鱼迷昏,拔出畸形鳞片,待重新生长。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