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猫饮食方面的禁忌大解秘

  一、犬

  1. 巧克力:可致命.这个绝对不能吃。

  2. 洋葱和大葱:不能吃,会引起溶血性贫血。

  3. 鸡骨头:不能吃,因为其中空的结构非常容易咬碎,会划伤食道或胃,引起出血性下痢。

  4. 动物肝脏:这个最重要!尤其是小型犬,会引起维生素A中毒,严重缺钙等等一系列慢性问题。

  5. 其他骨头和鱼:中肯的说,是可以吃的。但是骨头一定要是整块的大骨,或者用高压锅煮到稀烂。吃鱼时主人一定要小心的把刺都剔掉。

  6. 生鸡蛋:不能吃,会影响狗狗毛发。还会拉肚子. 煮熟了再吃吧。

  7. 油性大的脂肪含量高的食物:这个小狗不能吃。大狗还是尽量少吃吧,会变肥的。

  8. 生肉:会拉肚子,而且还容易得寄生虫病,不要吃。

  9. 葡萄:有些犬对葡萄是过敏的会导致肾衰竭。

  10. 野生菌类:可能引起中毒,不过家里经常吃的什么滑子蘑、金针蘑一类的就没事了。

  11.刺激性食物:例如辣椒.生姜.大蒜.胡椒.大料等通通不要吃。

  二、猫

  1. 咖啡因: 进食了大量咖啡因的猫咪基本无救,所以请确保将咖啡和能量饮料放在它们够不着的地方。

  2. 洋葱、大蒜、大葱和小葱: 经常性的少量进食,都可能会损害猫咪的红血球,造成贫血。

  3. 生鱼: 鲑鱼、鳟鱼、鲱鱼和鲟鱼都合有寄生虫,可能会造成“鱼病”,如果不予治疗的话,两周之内就可能造成死亡。

  4. 百合花:不仅是食物,有些植物对于猫咪来说毒性也很大,如百合花。如果猫咪吞下它的花粉或者叶子,可能会造成中毒。

  5. 生蛋类:由于富含蛋白质,煮过的蛋对人和猫都是美味佳肴。但是生蛋里可能含有大肠杆菌和沙门氏菌,因此不能直接喂食。

  6. 食物对于猫咪来说是生活中最基本但是却相当重要的一部分,虽然很多疾病我们无法避免,但是对于猫咪的食物安全我们只要多查阅一些资料,平时多留意一下还是能够避免的。因此对于猫咪的喂食一定要多加留意,不要在这种小事上出错。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