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貉一月养殖注意事项

   1月貉子和狐狸注意调理体况,调理体况时不要限制体长的大小,而应该限制过肥或过瘦。因为过肥或过瘦均不利于配种,最适合配种的体况是中等或中下等。而实际上,此时狐貉均应是中等偏上体况为最佳,经过一个冬天后,会因自然消耗而恢复到中等体况,但也有一些例外的,需要调整体况。体况的调整,不是调整其总体上的大小,也不应该调其长短,而应调整其身体的宽窄——肥瘦。

  传统调整体况方法的不足之处:通过“肥饿瘦撑”的方法调整毛皮动物的体况,由于动物具有饥饿感而引起自咬、咬毛的增多;而且由于饥饿阶段,营养物质的缺少,导致正在发育的精、卵细胞形成“饥饿痕“(就像一棵正在迅速生长的小树,缠上了一根细细的铁丝一样,最后围着铁丝上下形成两个不连贯的突起,而中间的严重凹陷部分就称为饥饿痕),最终导致妊娠期的胚胎和哺乳的幼兽体质较弱,当遇到突然刺激(如寒冷、饥饿、踩压、打斗、惊吓等)因素时,易引起死亡或损伤。

  体肥的调整方法:适当减少能量物质的摄入量,增加粗纤维的摄入数量,粗纤维的总量占到饲料干物质总量的4%以上时,动物有饱感,但由于粗纤维在消化过程中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而使动物的肥度降低。生产中,一般通过增加饲料中的麦麸、大量含粗纤维高的蔬菜(注意煮熟),适当地增加水、糠麸、花生秧或壳粉、苜蓿草粉等饲料原料,达到降低饲料中营养标准的目的或增加运动(每日的引诱戏耍时间增加半小时以上)的方法,降低动物的肥度。

  体瘦的调整方法:适当增加能量物质的含量(玉米、面粉、各种的动物或植物油脂等)、提高饲料中的营养标准、增加饲料干物质量、在貂室内增垫绒草或电褥的方法来增加动物的膘情。

  种兽的体况不能过肥或过瘦,过肥则发情迟缓,不利于交配,严重的不发情,过瘦也不利于发情,都会贻误配种。体况过肥或过瘦都会影响母狐卵巢卵胞发育,从而影响排卵数,降低受胎率和产仔数。有句顺口溜“发情前期体况好,不胖不瘦发情早,配种顺利产仔多,成活多来产量高”,看来不无道理。

  这时,毛皮动物对饲料中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的需求数量依然不高,但各种微量营养成分(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的种类必须齐全,还应适当地逐步降低饲料中能量饲料的数量,可以逐步地降低饲料中的脂肪蛋白酶和碳水化合物酶、淀粉酶的数量,饲料中的粗纤维含量要适当增加。在饲料种类上,鱼粉、鸡副产品、大豆、饼粕类等蛋白性原料依然维持在较低的供应水平,要逐步增加糠麸类的饲料,减少玉米、小麦的用量。让毛皮动物既有吃饱的感觉,又不会长得太胖,同时还降低了饲料的成本。

  此期间要在窝箱内添加垫草,做好防寒保温工作,并保持窝箱清洁干燥,保持箱舍的安静,尽量减少人为的干扰,特别是对那些体质瘦弱的动物,要加强管理,以保证其顺利过冬。但对那些过于肥胖的,也可以减少或不加垫草,利用寒冷的刺激,增加其活动量,促进其体内脂肪消耗,让其达到“减肥”目的,有利配种。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