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村民捡到罕见野生貉(图文)

  专家认为,它是因为饥饿或迷路等原因才进入村庄的

  新商报讯(记者曲家乙摄影报道)“当时,我在村里小路旁发现了一只奇怪的小动物,看起来既惊慌又虚弱,我看它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就把它抱回了家。”昨日,旅顺铁山街道居民王先生在附近山村发现了一只小动物,后经野保方面专家鉴定,那竟是一只在我市十分罕见的野生动物———貉。

  昨日上午,记者在旅顺铁山街道兽医站见到了这只小动物,其体长近半米多,毛发是灰色的,看见有陌生人,便显得十分惊慌。据王先生介绍,当时,他到铁山街道陈家村办事,走到该村一条小路旁时,无意中看到一只小动物蜷缩在地上。王先生靠近时,那只小动物因为十分虚弱,竟然没有逃走。出于好心,王先生于是将它带回了家,但小家伙因为恐惧,不肯吃东西。随后,王先生通过别人,将它送到了当地的兽医站。

  兽医站工作人员对小动物进行了一番检查后,初步认定它没有什么疾病,并给了它一些水和食物,几个小时后,这只小家伙的精神状态逐渐好了起来。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只小动物看起来像狐狸,但不敢确认。

  为了查明这只神秘小动物的身份,昨日下午,记者将照片传给大连野保协会负责人,他看后表示,这只小动物并非狐狸,而是一只更为珍贵和罕见的野生动物貉,野保部门曾做过普查,整个大连地区只有3000多只野生貉。成语“一丘之貉”说的就是这种动物。

  大连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站长宋泽民认为,这只野生的貉有可能是因为迷失方向或饥饿等原因,才进入村庄的。群众在对其进行救助后,可以自行将其放归山林。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