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鸵鸟养殖开发协会理事暨工作会在郑州举行

   三月春来寒意走,鸵鸟大咖聚郑州。为交流推广鸵鸟养殖技术,共同探讨鸵鸟产品开发,促进鸵鸟产业更好更快发展,2019年3月1日到3日,中国鸵鸟养殖开发协会理事暨工作会在河南省郑州市福缘国际酒店召开,协会领导夏士龙、刘福辰、高茂美、任来营、专家委员会教授张劳、尹燕博、常务副秘书长王艳红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家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协会秘书长任来营代表协会秘书处对协会2018年的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并对2019年的工作做了展望及建议。任来营全面介绍了协会2018年全年的工作,包括在全国范围内鸵鸟养殖企业在数量上和规模上不断发展壮大,以尹燕博教授为核心的科研团队在鸵鸟腿病防治研究方面的突破性进展以及整合资源,搭建鸵鸟产业发展平台——中大朱雀(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工作等工作内容。对于2019年协会工作,任来营指出协会要再接再厉,坚持围绕“一个中心,五项基本工作”(以为广大会员提供优质服务;宣传引领养殖企业健康发展;为整个鸵鸟产业的发展真抓实干为中心,着力建设万只商品鸵鸟集中养殖区;着力建设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鸵鸟商品品牌;着力建设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鸵鸟皮革制品品牌;着力建设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鸵鸟文创产品品牌;着力建设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鸵鸟疾病防治产品)做好协会工作。

  专家委员会教授张劳和尹燕博分别作了相关报告。张劳总结了专家委员会在2018年做的鸵鸟养殖咨询、鸵鸟养殖技术推广以及鸵鸟行业标准制定等方面的工作,并介绍了2019年的专家委员会工作打算。尹燕博主要向大家介绍了关于鸵鸟腿病的最新研究成果。

  行业交流环节,协会副会长刘福辰、高茂美及常务副秘书长王艳红首先做了精彩发言,紧接着河南金鹭特种养殖股份有限公司几位分公司经理、惠来县鸿基实业有限公司元穗滨、北京京磁养殖场凌梓涵、陕西省英考股份有限公司王文合、河北省保定盛鸵牧业黄志学、漯河市勤宇羽毛制品有限公司殷振宇、呼图壁县科祥鸵鸟养殖农林专业合作社铁步花、石家庄冈冈妙鸵鸟养殖开发有限公司李玉华等人分别做了相关发言。大家讨论热烈,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行业交流结束后,中国鸵鸟养殖开发协会会长夏士龙做了总结讲话。夏士龙首先肯定了这次会议的重大意义,他说这次会议是对2018年的总结,又是2019年的部署。夏士龙高度评价了各个会员骨干企业的发言,并表示鸵鸟产业的发展压力很大,一定要共同努力,抱团取暖。

  夏士龙就目前鸵鸟产业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包括国际形势和国内形势,充分利用好有利因素,规避不利因素,促进产业发展;二是关于协会,协会是会员单位议事的平台,要充分调动每一个会员单位的积极性,共同促进协会发展和产业进步;三是关于中大朱雀(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主张引进第三方资源,加强资本运营和各方面的合作,号召各个会员单位积极提供思路和方法,同时强调要使中大朱雀真正成为鸵鸟养殖开发协会的交流平台,打造百年企业。

  夏士龙同时对各个与会单位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加强学习,学习党和国家政策以及养殖经营知识;二要进一步加强改革创新,紧跟时代步伐,实现商业模式的创新;三要突出一个干字,实干巧干创新地干;四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问题,强调人才是第一生产力。

 
  最后,协会秘书长任来营号召大家积极响应夏会长的要求和建议,落实实践,抓住机遇,做大做强鸵鸟产业。

  3月3日,协会组织与会人员到河南省新乡市豫新鸵鸟养殖场学习参观,中午到河南威达花园口鸵鸟养殖技术有限公司就餐,品尝鸵鸟全宴。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5楼)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0311-89807508 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中国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11006030号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