貉发情的早晚受哪些因素影响?

   影响貉发情早晚的因素除上面谈到的地理位置以外,还有营养条件、母貉的年龄和异性刺激等。配种期前若饲养粗放,不能保证其生殖器官的正常发育,发情一般较晚甚至不发情。若营养水平过高,使母貉过肥,同样能影响正常发情。因此,在准备配种期,饲料要保证全价,营养水平不必过高。

  年龄是影响母貉发情早和晚的重要因素。

  1岁母貉发情最晚,集中在2月下旬和3月初;2岁和3岁母貉发情较早,集中在2月中旬;4-5岁以上母貉发情较2~3岁的晚,集中在2月下旬。在配种期,处于发情前期的母貉若频繁和公貉接触,也能促使其提早进入发情期。

  貉一般在什么时候发情配种?

  貉一般在2-3月份发情配种。国不同地区纬度的不同,其开始发情的时间略有提前和推迟。黑龙江省在1月下旬就有发情受配的,吉林和辽宁在2月上旬开始发情,发情配种的高峰期在2月下旬(占80%以上)。

  母貉发情周期分几个阶段?

  貉每年只有1个发情周期。发情周期可划分为发情前期、发情期、发情后期三个阶段。

  ①发情前期:母貉开始有发情表现到接受交配的时期。一般持续7-12天。此期,母貉表现焦躁不安,食欲下降。试情时对公貉有好感但拒配。外阴部逐渐红肿外翻,指压较硬,貉有痛感,分泌物逐渐增多。

  ②发情期:母貉能连续接受交配的时期,一般为1-4天。此期放对,母貉静候公貉爬跨和交配,有的则主动配合公貉交配。阴毛完全分开,外阴部表现高度红肿外翻,呈椭圆状,指压柔软,貉无痛感,阴门有浓黄的粘液流出。

  ③发情后期:母貉拒配到发情表现消失的时期,一般为8-12天。对公貉情有敌意,拒配。阴门开始萎缩,粘膜干涩有皱褶,分泌物减少,粘稠成垢。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