鸵鸟产业发展的黄金时期来了!

  近几年,通过研究年轻人的搜索关键词,行为习惯和关注焦点等各种大数据研究,得出了一个结论,那就是,自从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的年轻人对健康的重视程度,可谓是空前的。

  对于这点,我想大家都应该深有体会。

  自疫情发生以来,年轻人群体成为积极响应戴口罩的第一批人,相反很多中年老年人,都是在自己家里年轻人的劝说下,才戴上口罩的;很多年轻人的朋友圈里,都会出现各种关于医疗健康的文章;各种健身房里,人数最多的还是年轻人;而且就连各种以营养健身为主题的轻食餐厅里,年轻人也是最多的消费群体……

  中国这一代年轻人对健康的重视程度,真的是空前的。而且,我国的年轻人还有孝道的传统美德,还有对孩子成长的关注,在它的影响下,最近几年,我国整个民族,都会对健康空前重视。

  而且,年轻人本身又对新事物接受的快。这便是最近几年,可能是鸵鸟发展黄金时期的第一个原因,也是最重要的原因。因为鸵鸟产品,最大的卖点便是健康。

  相比于鸡猪牛羊这些常见肉类,鸵鸟肉可谓是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既拥有更多的蛋白质、钙、铁、锌、硒等对人体非常有益的营养元素,又少了很多比如脂肪、胆固醇、热量这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可能有些人还不明白这些营养元素有何意义,那就换个说法。如果你是在减肥健身,那鸵鸟肉高蛋白和低脂肪的特点,可以帮助你在快速增长肌肉的同时减少脂肪;如果是孩子的话,高钙、高铁、高锌可以帮助孩子更快地生长发育,同时增加免疫力和对疾病的抵抗力;如果是老人的话,那高硒还可以延缓器官衰老,同时,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热量可以符合那些高血脂的人对肉类的需求。

  这对于注重健康的人来说,可谓是绝佳食材。

  可以说,鸵鸟肉的特质是符合这个时代对营养健康的需求的,所以一旦将鸵鸟肉的好处传播开来,我相信会有很多人选择它们。

  第二个原因,是猪牛羊肉的价格的上涨。

  如今,猪牛羊肉等大众肉类的价格飞速上涨是一个普遍的事实,而且上涨速度很快,以至于连新闻联播都要报导。

  就我这里的超市,猪肉普遍三十左右一斤,牛肉羊肉更贵,能达到四五十左右一斤。这和价格相对平稳的鸵鸟肉一对比,马上显得鸵鸟肉并不是那么贵。而且根据有关机构的营养测量,鸵鸟肉的综合营养大约是牛肉的四倍。那么,人们在普遍了解鸵鸟肉的情况后,自然会选择性价比更高的鸵鸟肉。

  所以,在其余各种肉类价格疯涨的当下,对于鸵鸟肉来说,也是一个发展的黄金时期。

  第三个原因是鸵鸟肉的适口性。

  坦白说,我吃过好多次鸵鸟肉,吃的感觉,就是和牛肉差不多。然而,那可能是因为我个人的原因,我吃东西,不太注意品尝味道,一般如果不是太好吃或者太难吃,在我嘴里都是一般般。

  但是,其他人,包括一些网红们,他们在吃鸵鸟肉的时候,就给出了比较好的结论。鸵鸟肉比牛肉要嫩,要更加Q弹,而且可以采用各种烹饪方式——几乎牛肉所能采用的方式,它都可以使用。所以,烹饪方式简单,也算是另一个原因。

  最后一个原因,是短视频等自媒体的兴起。

  以前,想要广泛宣传,必须借助电视、报纸等官方媒体杂志。而现在,抖音、快手等短视频的兴起,使得每个人都可以自由地进行宣传。

  而且,网络上还有网红大咖的宣传套路进行学习和借鉴,可以通过他们的爆火视频分析出人们喜欢看什么,从而模仿相关的套路进行宣传。或者可以干脆直接和网红大咖们进行商业合作,让他们代为卖货,这个也是可以迅速宣传鸵鸟产品的有效方法。

  综上,我觉得近几年真的是鸵鸟产业发展的黄金时期。但是,产业发展黄金时期,并不意味着一定可以发展,产业发展也不意味着每一个养殖户就能发达。它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个产业人员的努力。

  所以,就有一些建议。

  一、千万别炒苗,这样做就是竭泽而渔,饮鸩止渴。

  二、每个养殖户都要有一个长远的发展计划,别指着回收。回收有是有,但是价格低,而且各种附加条件。

  三、学点营销知识。比如FAB法则,文案写作、营销心理学等等,这些看起来高大上,但是如果真的学起来,并不是如同你想象的那么难。并且,如果你想做大做强,这些东西,是必不可少的。

  四、了解法律法规。比如宣传时候要注意的事项,保健品不能说治疗、不能使用最高级别等等。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