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社会鸭VS养合同鸭,究竟哪一个效益好?

       首先要找一找影响社会鸭效益的因素:

       1、毛鸭价格;

       2、饲料质量、成本;

       3、鸭苗质量;

       4、养殖模式,饲养量,管理水平,技术指导;

       5、资金问题,冷藏是否能按时、按数的付款。

       总结一下就是:成本+质量+价格。

       如果各个环节的成本能降低,质量能提高,价格能有优势,这样就具备了社会鸭的养殖前提。

       现在从事养殖的每个环节都不好做,我们应该先找一下自己的原因。

      下面再来分析养殖模式的转型:

      首先是大模式,即社会鸭向合同鸭(一条龙)的转型。这种转型是因为行业利润过高,行业本身过度膨胀,生产量高速增加,消费市场却没有开发好,这就导致了供大于求,势必导致养殖环节利润下滑,尤其是社会鸭。

       一开始社会鸭转型成合同鸭,好像是找到了一条好的出路,但是这不能解决根本问题,供求关系解决不好,对整个行业是绝对不利的。

       社会转合同,无非就是利益的重新分配。一线养殖环节所带来的直接利润以及为之后其他生产环节带来的利润通过合同这种模式进行了一定的平衡调整。

       简单点说,就是在供大于求的前提下,用其他环节的利润来补助养殖环节,对于操作者来说,只要赚钱这种模式就可以继续,同时还衍生出一些只操作中间环节而没有自己的终端销售的代理商。

       可想而知,后者抵抗风险的能力会有多大,无论哪种模式发展到现在,有功有过,合同形式可以保证养殖户的收入,但不代表实际操作过程能达到书面上写的那么好,养过的都应该知道。

       小规模饲养向大规模饲养的转型,随着养殖环节的利润下降,提高饲养量可以很好地弥补这个问题,但是随之而来的就是养殖风险的增加,押的多,赚的多,赔的也多。

       这种模式的转型是因抗风险的能力和实力决定的。地面养,网养,笼养,通过提高生产量或者生产质量都能提高整体利润,因自己的能力而定。前提就是提高生产质量,然后是降低生产成本(低成本养好鸭)。

       养社会鸭想赚钱就得做到位,合同鸭养殖户受这个前提的影响不大,但是放合同的受这个前提的影响就大了,集团发展的好,对合同户来说总不是坏事。

       社会鸭的发展也不完全受集团合同的制约,本身社会鸭的发展自身就存在问题,各个环节成本都高,谁都来扒层皮,毛鸭的养殖利润空间有多高,基本上不低于合同能给的空间,如果有能力降低成本,社会鸭就能养。

       社会鸭,合同鸭,各有各的好与坏,就看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养社会鸭必须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养殖成绩,毛鸭价格只要不大跳水就有账算。(鸭苗、饲料、兽药这三大环节能省多少钱自己可以算一算,低料比跟高料比,毛鸭大分量跟小分量,)养殖利润往往是一点一点流走的,不是被一下子拿走的,捂好手里的血汗钱。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