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小小鸟为这个村带来了大收入!

  近日,记者走进广西省贺州市昭平县文竹镇纸社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拥抱着村委广场的竹林,不远处似有阵阵鸟鸣。“那是我们村鹧鸪场里的鹧鸪在叫,养了鹧鸪以后,我们村与从前大不一样啦!”纸社村村支书杨安辉说。

图为纸社村村支书杨安辉展示成年鹧鸪

  在杨安辉的带领下,记者走进了村委大楼旁的温室大棚,里面正饲养着1万羽鹧鸪。800平方米的大棚里两面透风,干净整洁。养殖笼为四层的立体种鸪舍,配置有自动饮水设备、清粪卷带、电动清粪机等。这个大棚里养殖的都是成年鹧鸪,它们作为“种鸪”,不断地产蛋,为村里创造效益。据悉,每天这个大棚都能收获3500枚左右的鹧鸪蛋。

图为纸社村鹧鸪养殖场内的鹧鸪

  2020年之前,纸社村的代表产业是竹鼠养殖,但收益一直不高。2020年,该村对竹鼠产业进行“腾笼换鸟”,这一举动让纸社村翻开了致富新篇章。纸社村位于昭平县城西北部,地形奇特,村民分布较散,各村屯离镇政府均超过5公里。多年来,缺少大产业的纸社村发展并不顺畅。2018年之前,该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仅为2400元,贫困发生率曾高达48.61%。

  为了让纸社村尽快拥有利润高、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去年,纸社村“两委”干部前往广东省肇庆市学习考察,最终决定发展鹧鸪养殖。鹧鸪养殖收益稳定,周期短,不同用途的鹧鸪收益不同,最低收益每羽也有1元以上,只需饲养70天即可进行销售。“我们进行了小规模试养后,发现收益比预料中还要高,于是就扩大了养殖规模。”杨安辉对记者说道。

图为工人正在收集鹧鸪蛋

  “你别小看这小小鹧鸪,仅一年就为我们纸社村带来了近18万元的收入。”纸社村驻村第一书记张文笑道,村民都没想到鹧鸪养殖能取得这么大的成功,不少村民被带动,也养起了鹧鸪。

图为鹧鸪新产下的蛋

  产业的发展提振了纸社村村民的信心,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从外地回到家乡,寻求创业机会。鹧鸪声声唱响纸社村高质量发展的交响曲。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