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今开幕 探讨后危机发展之道(图文)

  瑞士小镇达沃斯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今开幕 金融监管改革成焦点

  从今日(27日)起至31日,瑞士小镇达沃斯又迎来第40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时值全球景气渐趋复苏,但不确定因素仍多,因此这场盛会将备受瞩目。

  世界经济论坛主办方在其官方网站上称,本届年会将有超过90个国家的2500多名各界领袖出席,在5天内举办多达225场工作会议上,这些领袖将讨论全球政治、经济、环境等多个方面的问题。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改善世界状况:反思、重设、重建”,强调全球有必要通力合作,以因应急迫的挑战和未来风险。WEF也将讨论因应地球气候变化的谈判、改善国际合作体系、海地强震灾后重建等急迫议题。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主席克劳斯·施瓦布日前将此解释为“反思价值观、重新设计合作进程、重建相关国际机构”。

  应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和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邀请,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已于当地时间25日下午抵达苏黎世机场,开始对瑞士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2010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访问期间,李克强将与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举行会谈,与瑞士企业家进行交流,出席在达沃斯举行的2010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并发表特别致辞,会见论坛主席施瓦布,出席与全球知名企业家对话会,并会见一些国家政要和国际组织负责人。

  金融监管改革将成讨论焦点

  今年会议较值得关注的有:30日举行的全球经济展望座谈会,参加者有美国的桑默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史特劳斯卡恩、法国经济部长拉加德以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民。

  另一项座谈会将讨论进度缓慢的金融监管法规改革,欧洲央行总裁特里榭将出席会议。而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将出席一场讨论海地重建工作的特别会议。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讨论全球经济形势等问题

  据世界经济论坛官员说,年会举行期间,达沃斯将举行200多场工作会议,其中讨论的三大主要问题包括危机后的全球经济形势,哥本哈根会议之后的气候谈判形势以及国际合作的整体形势。而具体话题则非常广泛,包括美国和中国在未来世界中的作用,中国经济增长形势,东亚共同体前景,拉丁美洲的崛起,欧元区经济形势,非洲的发展前景,中东局势,阿富汗重建等。

  前不久发生的海地大地震引起世界关注,因此今年的达沃斯年会也将专门就如何向海地提供长期的重建支持问题展开讨论。

  (输入:刘元宣)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5楼)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0311-89807508 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中国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11006030号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