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返乡农民工养殖竹鼠奔富路

  【导语·中国特种养殖网】十多年前,甘夫用到广东打工,后来觉得父亲年纪大了,无人照顾,他便放弃每月四五千元的高薪,回到家乡想一边创业一边照顾老人。闲暇之余,他从电视和网络上了解到竹鼠容易养殖,赚钱快,加上家乡的竹子资源十分丰富,他便萌生了养殖竹鼠的想法。

  德保县足荣镇义备村六备屯返乡农民工甘夫用利用后山丰富的林地资源和优越的气候环境,大力发展特色竹鼠养殖,走上了致富之路。

  十多年前,甘夫用到广东打工,后来觉得父亲年纪大了,无人照顾,他便放弃每月四五千元的高薪,回到家乡想一边创业一边照顾老人。闲暇之余,他从电视和网络上了解到竹鼠容易养殖,赚钱快,加上家乡的竹子资源十分丰富,他便萌生了养殖竹鼠的想法,2012年4月他用打工挣来的部分积蓄从南宁买回一批种竹鼠,开始了竹鼠养殖。

  竹鼠食料广泛,竹子、茅草、芒杆等都是它们的美餐,且食量少,饲养成本低,一只竹鼠从生下到出笼,饲养成本一般都在25至30元左右。另外,竹鼠繁殖能力强,一只母竹鼠每胎产2-6只鼠仔,每年可产3-4胎。目前,他已经存栏200多只竹鼠。不到1年时间,他出栏种鼠已达130多只,实现销售总额1万多元。竹鼠为甘夫用带来了丰厚的利润,也让他成了大家公认的竹鼠养殖能人。

  现在,甘夫用不仅自己养殖竹鼠,还带动周边的群众发展起这个产业,为他们提供种苗和技术指导,他想通过合作社的形式扩大养殖规模,发展竹子种植等,使养殖竹鼠产业真正达到经济和社会效益。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