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长塘镇:发展特色养殖 致富有“鹿”

  近年来,临湘市长塘镇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着力打造一批生态游、乡村游等业态产品,促进村民就近就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2270c8cf67c93b072cfeca9aa7ad795.jpg

  在长塘镇柳厂村梅花鹿养殖专业合作社,67岁的柳全树正在给梅花鹿投食。

  防返贫监测户柳全树:“我在这里喂鹿,做一点杂事,一天搞得200多元钱,离家里又近,又照顾了家里。”

  走进鹿酒打包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映入眼帘,工人们正忙着将鹿酒装瓶,经过封口、打包后,交给车间统一销售。

27e2f16cfa894f713808fa031f0bfcb.jpg

  柳厂梅花鹿养殖合作社销售经理任珍望:“这个酒是由鹿茸、鹿鞭等鹿产品炮制一年而成,主要销往湖南、湖北等周边地区,年销量4000斤左右,销售额达到120万元。”

  柳厂梅花鹿养殖合作社成立以来,积极探索“村集体+公司+贫困户”的模式,为该村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带动6个防返贫监测户就近就业、稳定增收。目前,该合作社正规划以“体验鹿文化、观赏鹿百态、购买鹿产品”等为主题的产业游,实现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带动更多村民过上小康生活。

  柳厂梅花鹿养殖合作社负责人冯星民:“我们将采取‘集体合作社+散户’的模式,全面发挥鹿的价值为导向,挖掘鹿产品、鹿文化,打造一个集生态鹿产业养殖、鹿产品精加工及特色主题旅游基地为一体的综合型生态园区,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