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养殖养出好“钱”景

  近年来,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沙河镇加快养殖业结构调整,引导养殖户从传统养殖向特色养殖转变,努力把优势产业做强,把特色产业做精,鼓励农民群众迈出创业增收致富新步伐。

  “眼下正是狐狸繁育的关键时期,需要根据气温的变化合理配置采光和均衡营养,为母狐狸提供安静的繁育环境。”兰化养殖小区养殖户李武国介绍。

图片

  沙河镇兰化养殖小区养殖户李武国,瞄准市场,独辟蹊径,依靠养殖狐狸走上了致富路,为了选好养殖项目,李武国多次赴外地考察市场,最终把目标放在了狐狸养殖上,狐狸是一种抗病力强、易饲养、食量小、防疫简单,繁殖能力强的动物。狐狸皮质地轻软且保暖性强,皮毛在市场上供不应求,每到狐狸皮销售的季节,皮货商们都上门收购,不用为销售问题担忧,只要保证狐狸皮毛质量,坐在家里就可以挣钱了。“狐狸一年之后就可以产崽了,而且每窝可以产下5到8只幼崽,从下崽到成熟,基本上七个月毛皮就能长成,我养了12年狐狸,几乎没有赔本的时候,就是挣多挣少的问题,我的养殖场现有蓝狐110只,白狐380只,今年估计能出1500张狐皮,预计能收益50万元左右。”李武国高兴地说。

  近年来,临泽县沙河镇紧扣“产业”纽带,大力发展特色效益养殖业,除狐狸外,金鳟鱼、虹鳟鱼、中华鲟、鹅、孔雀、鸵鸟、羊驼等特色养殖品种也是越来越多,规模不断扩大,形成了以农牧结合养殖、家禽混养、统分结合等特色养殖模式,有力推动了特色养殖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镇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活力。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