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肉驴养殖,蹚出致富新道路!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今年以来,山西省晋城市高平市陈区镇张家庄村以多元化发展促振兴为目标,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在发展黄梨、核桃、辣椒产业的同时,积极引进肉驴项目,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张家庄村利用村集体废弃厂房,通过“村委+个人”入股的方式成立兴民惠农农业专业合作社,干部带头、村民参与,村委出资36万元占股60%,村民筹集24万元占股40%,大力发展肉驴特色养殖。“目前,我们引进了51头关山驴进行养殖。关山驴养殖成本低、饲料来源广泛,具有出肉率高、肉品质好、抗病力强、养殖风险低等优势。”张家庄村党支部书记闫晚志介绍说。

  走进养殖场,饲养员张振山正忙着给一头头肥壮的毛驴添加草料。“村里发展了肉驴养殖业,我们不仅可以入股分红,还能在合作社打工,有效解决了我们的就业增收问题。”张振山一边忙碌,一边高兴地说。
 

  
       在户外场地,只见一头头毛驴正在自由活动。为了提高驴肉品质,饲养员每天都会把驴从驴舍赶出来运动,以此来提高驴的免疫力,增加驴的瘦肉量。同时饲养员还会对圈舍环境进行全面消杀,保障安全放心喂养。

  小小毛驴,浑身是宝。驴肉味道鲜美,驴皮是传统名贵中药材阿胶的主要原料,驴奶营养丰富,有清肺的功效。发展肉驴养殖,市场前景广阔,收益十分可观,有效增强了村民们发展肉驴养殖业的信心。“我们引进的关山驴明年4月份就可出栏,每头毛驴的利润在3500元,收益可达17多万元。”闫晚志和村民们算起了经济账。

  谈及下一步的发展,张庄村将积极探索肉驴养殖经验,因地制宜扩大养殖规模,努力把小毛驴做成大产业,以特色养殖业带动村民致富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