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接种及寄生虫防治措施


   

    骆驼是非常顽强健壮的动物,但他们和其他动物一样,也需要照顾和保护

  1.接种

  所有骆驼都需要接种梭菌CD/T疫苗,当第一次给动物接种时,在接种后的一个月内需要给动物一个帮助吸收药物的助推器,才能保证药物进入动物体内正常发挥作用。

  怀孕的骆驼仍然会有感染得可能,为了保证初乳中有免疫性抗体,需要在生产前两个月进行疫苗接种;为了保护驼犊不受一些诸如沙门氏菌和大肠杆菌之类的菌感染,也需要给怀孕的骆驼接种大肠杆菌疫苗,注射时间和要求同梭菌CD/T一样。

 

  2.寄生虫

  骆驼极容易被鞭虫感染,在美国,这是一种常见的引起成年骆驼腹泻疾病的寄生虫。不幸的是,一种普遍被用来预防鞭虫感染的伊维菌素抑菌效果并不是那么明显,即使接种之后,骆驼还是有感染鞭虫细菌的可能,但是,伊维菌素对于预防一些别的细菌感染效果还是比较明显。苯硫哒唑是一种非常有效的驱肠虫药,但是骆驼肠道内感染的鞭虫经过一段时候后,还是会对其产生抗性,据发现,如果使用相当于马两倍的剂量,可能对于克服和预防鞭虫感染有一定效果。

 

  多拉菌素对于抑制牛的鞭虫感染作用效果显著,调查显示,美洲驼使用该菌素也是安全的,尽管如此,对于骆驼疫苗,该菌素还是未被广泛采用。

  目前最好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伊维菌素和苯硫哒唑交替注射,苯硫哒唑的用量最好是相对于马注射的两倍,效果会更好也更安全。

  为了保证骆驼健康,寄生虫至少要在两个月清理一次,但是具体的做法还是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定。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