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农民工找到致富新路 野猪被他喂“家”了(图文)

  返乡农民工找到致富新路

  野猪被他喂“家”了

  目前圈养野猪10头,野猪崽可以自己到野外觅食后回笼

  贵州都市报讯 思南县胡家湾乡返乡农民工陈德祥通过圈养野猪寻求发财致富门路,经过半年多的尝试,目前陈德祥圈养的野猪已达10头,取得了初步成功。

  近年来,随着森林覆盖面积不断扩大,思南县张家寨镇及胡家湾乡等地林场内野猪数量急剧增加。据当地林业部门统计,经常出没于张家寨镇与宽坪乡和胡家湾乡交界处林场内的野猪数量已达1000余头。由于野猪繁殖速度快,一窝最多可以下十多个小猪,因此出现了野猪与村民争夺粮食的现象,尤其是夜晚野猪成群结队跑到庄稼地里搞破坏。

  今年4月,在广州打工的胡家湾乡竹园村村民陈德祥发现养殖野猪销路很好,于是回家打算圈养野猪。

  陈德祥花2000元买下村民用绳子套到的一公一母两头野猪先试养,发现野猪生存能力很强,养殖成本很低、养殖方法简单。更为可喜的是,他购买来的那头母野猪居然是带着“身孕”的,没多久就产下了六头小野猪崽。信心倍增的他赶忙向乡政府和思南县林业部门打了报告,办理了相关手续,并四处购买被村民们抓住的野猪。

  陈德祥利用野猪发财致富的想法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乡政府把陈德祥作为全乡特种养殖示范户,并给予无息借贷款、提供技术帮助等方式的支持,目前已投资为他兴建了200平方米的野猪养殖场。

  目前,陈德祥圈养的野猪已达10头,所产下的6头野猪崽已全部驯化,可以自己到野外觅食后自行回笼。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