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华:特色养殖闯富路

  农五师九十一团一连职工刘国华的5000平方米的鹿场落成,13头天山马鹿喜迁新居。刘国华高兴地说:“有了这个养殖场,我搞特色养殖的信心更足了,致富的路会越走越宽广。”

  养羊、养猪、养鱼、养鹿、养红嘴雁,近几年,刘国华通过特色养殖挣下了百万家产,成了团场职工勤劳致富的一面旗帜。去年,刘国华被兵团工会授予自营经济“百强示范户”光荣称号。

  今年54岁的刘国华曾经做过生意打过工,可一直没能改变家庭生活窘迫的状况。1995年,他开始在九十一团畜牧连承包羊群,他带领一家人苦干加巧干,当年纯收入就达1万多元,通过几年的努力,一家人的经济状况有了起色。2000年,市场羊价持续低迷,很多养殖户遭受了亏损。刘国华通过市场调查了解,认为发展养猪业市场潜力很大。于是,他果断卖掉羊群,用所有积蓄修建了一座占地400平方米的养猪场,购进种猪,实行自繁自育。由于注重科学养殖,此后,他每年出售育肥猪100头以上,年利润都突破3万元。可好景不长,由于粮价上涨,养猪业渐入困境,爱动脑筋的刘国华又琢磨着另辟新的财源,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

  2005年夏天,刘国华拿出多年积攒的20万元又借资10万元,买下了两座蓄水面积达200亩的鱼池,投放3万尾鱼苗,当年打捞鲜鱼14吨,纯收入8万元。2006年,刘国华发现天山马鹿市场处于低谷,又果断投入1.5万元购买5头成年鹿。仅半年时间,马鹿的价格就翻了一番,如今他饲养的马鹿已发展到13头,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去年,刘国华又在鱼池搞起了立体养殖,饲养红嘴雁和麻鹅,出栏时间没到,就有客商前来与他签下了订单。如今,刘国华的固定资产达到60万元,特色养殖年纯收入20万元以上,成了团场人人羡慕的“致富明星”。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