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养殖户租用森林念起“野猪经”

  “野猪的背膘薄,板油少,喜欢吃树枝叶、杂草及青绿饲料、谷物为食,都是吃生食,饲养成本大大底于家猪,抗病能力更是超乎寻常。现在已经有不下六七拨老板来看过这些猪,争着下订单哪!”饲养员老陈不住地向笔者念叨他的“野猪经”,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近日,记者来到坐落在曲靖马龙县国营中塘林场莽莽原始生态林中的养殖场,该养殖场占地100多亩,属个体私营租用性质,由林业部门批准从事野猪特种养殖。马鸣乡有64.5%的森林覆盖率,山场广阔,牧草丰富,养殖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这里的黑山羊、黄牛以其吃百草,纯天然,无污染,而声名远播。年初,有开创精神的养殖户又念上了“野猪经”,为农民致富又探开了一条新路。

  据介绍,野猪具有野性强、食性杂、适应性强、抗病强等特点。野猪的食性较杂,主要以树枝叶、杂草及青绿饲料、谷物为食;野猪生活在山区,对气候的适应性较强,既耐寒又耐热,抗病性强。特种野猪既无山野猪肉的土腥味,又无家猪肉的肥腻,肉质鲜嫩,野味浓郁。目前销售势头极好,商品供不应求,每公斤猪肉价格高达40元至50元。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