狍子养殖的市场分析

  狍生长快,饲养成本低,幼狍出生后15天就开始采食,60天断乳。3个月体重可达10千克,6个月可长到20千克,400多天可达40千克,即可发情交配。

  人工饲养以青绿饲料为主,冬天喂干树叶、草粉或秸秆粉,补充少量精料。

  南方四季青绿饲料丰富,只要合理选择搭配,饲养成本更低。狍适应性广,抗病力强。夏季能耐38℃高温,冬季可抵御零下45℃的严寒,全国各地均可饲养。

  狍原为野生动物,抗病力很强。人工饲养,只要合理搭配饲料,搞好卫生防疫,常年很少发病。

  狍的养殖设备简单,庭院养狍只要用木板条、竹竿、松木杆之类,围1.6米高的隔栏圈养即可。在圈的一侧建棚舍,以利乘凉休息、反刍和避雨雪,地面铺三合土、砖或粗沙。食槽可用木板或铁皮制作,饮水用桶盆均可。

  狍的繁殖成活率高,年产双羔,多者三四羔,产羔率是其他鹿科动物的2倍以上,只要合理饲养,母狍自产自奶,成活率可达100%。

  狍易于驯化和管理,它是草食性动物,性情温驯,人工驯化容易,特别是幼狍更容易驯化。饲养人员常用食物诱引,抚摸,调教,可听人呼唤。家养狍夏季每天喂三四次,冬季喂两三次即可。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