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中驴养殖前景如何?

  关中驴养殖前景怎么样?关中驴具备繁殖力较强、产肉量高、耐旱等优势,适应性极好,抗病力很强,容易管理,那么养关中驴赚钱吗?

  关中驴养殖前景怎么样?

  1、社会需求旺盛

  有需求就有市场,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的提高,驴肉逐步进入人们的味觉神经。无论是苏丹红鸭蛋,瘦肉精猪肉,三氯氰胺奶粉,还是多宝鱼等事件,都让大家绷紧了食品安全的弦。

  由于一些重大疾病的出现,很多人都不在敢吃猪肉,而驴是食草动物因此为绿色食品,更利于人的身体健康。驴肉细嫩味美,素有“天上龙肉,地下驴肉”的美称,颇受消费者青睐。所以驴肉一直供不应求。

  2、营养价值超高

  驴肉不但是绿色的肉类食品,而且具有较高的营养,相比于牛肉、羊肉、猪肉等,驴肉不只口味突出,而且营养价值要比他们高许多,驴肉中各微量元素含量与牛、羊、猪肉相比较高,维生素含量与牛、羊、猪肉相近。

  如驴肉中铁含量为43μg/g,而牛肉中含量为30μg/g,羊肉为19μg/g,猪肉为14μg/g;驴肉中锌含量为42.60μg/g,牛、羊、猪肉中的锌含量分别为33μg/g,30μg/g,18μg/g。驴肉中眼肌肉的肌纤维直径细为33.34μm,细于猪、牛的眼肌,每mm3肌纤维根数为600.23。

  3、容易养殖管理

  驴是食草动物,适应性极好,抗病力很强,容易管理,很适合创业者施展身手。据有关专家与饲养牛、羊、猪相比,养驴风脸小,投资少,效益高。驴的饲料来源也很广泛,即使牧草不足,也可以充分利用农作物秸秆,粮食下脚料等等都可以作为饲料。
 

  养关中驴赚钱吗?

  1、养殖成本

  ①种驴费用:种驴费用非常高,比较常见的养殖品种关中驴和仔等为主,而市场上的价格一般为2500-3000元左右。

  ②饲料费用:饲料主要分为粗饲料和精饲料,其中粗饲料价格比较便宜,通常在2元10斤左右,精饲料价格也不是特别高,一般3斤需要4元左右,养殖周期为10个月左右,所以养殖一头的饲料成本大约在1600元左右。

  ③其它成本:养殖其它费用包括养殖舍、人工和疫苗等,综合计算大约需要500元左右,根据以上数据可得出,养殖一头的成本大概为5100元左右。

  2、养殖利润

  ①售价以出栏重量来计算,一般养殖10个月左右,重量可高达600斤左右,目前市场上的驴肉类价格大约在16元每斤,根据市场上的价格来计算,每头的价格在1万元左右。

  ②再减去养殖所需费用,每头养殖净利润在4900元左右,因此只要保证养殖技术和销路,合理的来扩大养殖规模,其养殖利润还是非常不错的。

  关中驴养殖前景怎么样?养关中驴赚钱吗?有以上分析可以看出关中驴养殖前景广阔,养殖利润也非常的可观。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