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鹿养殖的前景和经济效益怎么样?

  明代著名医学家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提到:“鹿之一身皆益人,或煮或蒸或脯,同酒食之良。大抵鹿乃仙兽,纯阳多寿之物,能通督脉,又食良草,故其肉、角有益无损” 。同时五代时期的《日华子本草》说的更为具体,其中记载:“鹿,补虚羸,壮筋骨,破瘀血,安胎下气。”

梅花鹿全身是宝:

茸、角、齿、骨、肉、髓、脑、精、血、肾、胆、皮、胎均可入药,达17种之多。尤其是取自公鹿尚未骨化的幼角即鹿茸,能够调节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生理机能,特别是对年老体衰、病弱无力的人,在恢复体质、强筋健体方面有着明显的效果,是我国传统名贵中药。

  近年来,随着鹿茸价格的持续走高,新增养鹿农户以及扩栏农户数量增多,鹿产品交易活跃。

  让我们一起探究下梅花鹿养殖的前景和经济效益:

1、养殖前景

  梅花鹿的经济价值是非常高的,它的全身都是宝,例如鹿茸、鹿血及各种内脏等只要梅花鹿有的基本上都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尤其是公鹿上还没有完全骨化的鹿茸,对人体的新陈代谢有着非常好的效果,可有效的提高生理机能。是一种恢复体质、强身健体非常好的中药材。

  而且最近梅花鹿产品在国际上的反响也非常不错,出口数量也在不断上升,其价格更是只增不减。有着明显的养殖效益,其养殖前景是非常可观的。

2、养殖优势

  我国属于一个农业大国,有着非常丰富的饲草资源。饲草等饲料是养殖梅花鹿的关键,并且每年由农作物而产生的作物秸秆也是养殖梅花鹿重要的饲料之一。

  梅花鹿的食性非常杂,可以饲喂家畜禽等不吃的氮类、杂粕类饲料,有着较大的饲料优势。并且我国的梅花鹿品种多达十几种,经过这么久的养殖后有着极强的适应能力及遗传生产力。

  养殖梅花鹿还是各大贫困山区一个重要脱贫致富方向,其养殖优势是非常多的。

3、市场需求

  刚刚也说了,梅花鹿的全身都是宝,在国内的市场也完全不低于国外市场,梅花鹿的养殖市场是非常大的。

  例如一斤鹿茸就达到了几千元。而由鹿皮制成的各种革制品在欧洲美洲等地区的市场也非常大,有着广阔的市场需求。并且国内由于人们的保健意识越来越强,其保健产品的销路每年也在不断递增。

4、注意事项

  由于梅花鹿的珍贵程度,我们在养殖梅花鹿的时候还是有一些方面需要我们去注意的。其中引种是比较重要的,引种的好坏直接决定着养殖的成功率。我们在引种的时候一定要去正规的养殖场,从规模、信誉及服务的各个方面综合考虑,要保证有符合流程的各种证件。然后我们在养殖的时候,要尽量科学规模化,这样才能够保证充足的养殖效益。并且最好是选择茸肉两用型的杂交品种,提高各个产品的产量。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