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猪产仔21头 挑战吉尼斯纪录(图文)

  “皇后猪”正在哺乳。见习记者 颜冬 摄

  巴渝传媒网讯 (记者 谢寅宗)6月6日,涪陵区新妙镇一母猪产下21头猪仔。昨日,记者获悉该母猪系南方金山谷农牧有限公司从美国引进的长白猪。目前,南方集团有限公司已向上海吉尼斯纪录分部申报世界纪录。

  “皇后猪”产下21猪仔

  提起美国籍长白猪“肥肥”,南方金山谷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新宇的脸上堆满了笑容。据陆新宇透露,6月6日,头胎的“肥肥”一口气产下9头猪公子和12头猪公主,创造了该公司母猪最高产仔纪录。

  陆新宇说,目前,21头猪仔全部存活,这也刷新了公司创建以来的产仔存活纪录。据了解,“肥肥”是南方金山谷农牧有限公司于去年10月1日从美国引进,系曾祖代猪种。

  由于“肥肥”产仔量和存活率居公司所有母猪之首,目前,金山谷农牧有限公司已授予其“皇后猪”的称号。同时,“肥肥”还得到了单独建立档案的特权。

  已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陆新宇告诉记者,据他从美国世界动物进出口公司亚洲区总裁谢稷处了解到,目前,长白系母猪在美国最高的产仔量为19头,为此,重庆南方集团有限公司已经向上海吉尼斯纪录分部为“肥肥”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同时,据陆新宇透露,按目前市场最低价计算,“肥肥”产下的21头祖代长白猪价值近10.5万元。

  2300头美国猪被预订

  据了解,去年10月,金山谷农牧有限公司从美国引进的猪种除了长白外,还有大约克和杜洛克两个品种,一共引进1226头。

  陆新宇告诉记者,由于公司的猪种大多为祖代猪,金山谷农牧有限公司得到不少市内、外养猪公司的关注。目前,2300头祖代猪已经被四川省两家养猪公司预订。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