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猪山上会野猪 产下6只“怪猪崽”(图文)

  6只小猪身上都有土黄色的条纹

  读者温先生来电称:他姐姐家中的母猪生下了6只小猪崽儿,每一只的身上都有花纹,可能是野猪的后代。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辽阳县吉洞粉城村,在温秀君家的猪圈里,见到了产下“野猪崽”的黑母猪和6个带着黄色花纹的猪宝宝。

  小猪天生就有獠牙

  温秀君和丈夫徐洪海年近六旬,退休后回到农村老家办起了农场,家里一共养了11头肉食猪。今年3月,她发现家里的一头黑母猪怀孕了。

  6月27日晚上8点左右,黑母猪开始产崽儿。但温秀君很快就发现了异常:“老大刚一生出来我就觉得有些不对劲,这小猪崽儿后背长着花纹儿,一道儿一道儿的,而且刚生下来就特别有劲,四个蹄子使劲蹬,腿比家猪崽儿的腿长,生下来估摸得有2斤左右。 ”

  温秀君说,黑母猪生下的6只小猪虽然颜色有深有浅,但每只小猪背上都有土黄色条纹。最让她惊讶的是,刚生下的小猪崽居然都长着小小的獠牙。

  温秀君的父亲温玉言看到小猪崽儿后脱口而出:“这不是野猪崽儿吗! ”

  目标锁定山中野猪

  温秀君一家从没给自家的黑母猪找过“对象”,这“孩子他爸”到底是谁呢?温秀君说,她家的猪都是“溜达猪”,平时早上喂完食就放它们上山溜达,晚上它们还会自己回来。

  可是从去年冬天开始,这只产子的黑母猪回家的时间就越来越晚了,“有的时候晚上10点多回来,还有几天晚上12点以后才回来。 ”但不管多晚,黑母猪总会回到圈里,从来没有“夜不归宿”的时候。

  今年3月的一天夜里,温秀君家的狗叫个不停,温秀君打着手电来到猪圈,发现一头1米来高的庞然大物“蹭”地从猪圈蹿出来,飞身一跃,就轻松跳过了1米7高的院墙,往山上跑去。从那以后,他们经常能在自家房前屋后看到奇怪的脚印。

  多次发现野猪踪迹

  记者与鞍山市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赵静茹取得了联系,她表示:“在鞍山和辽阳山区已经多次发现野猪的踪迹,但是人们很难看到它们的踪影。 ”

  赵静茹介绍,温秀君家的小猪属于杂交第一代,体格健壮,但是肉质不如第二代和第三代。如果温秀君夫妇想大规模发展野猪养殖业,需要办理特种养殖许可证。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