鳌峰山有野猪出没(图文)

  被野猪糟蹋过的菜地。

  晚上趁着没人出来吃番薯,偷偷享受一顿美餐之后就溜走。最近,鳌峰山恩平广播电视大学入口处附近,野猪接连出现,有关部门说,野猪并不会伤及游客,并提倡大家和它们和睦共处。

  接连三天看到野猪

  野猪的发现人彭先生是鳌峰山护林员,前不久,他一连三天发现了野猪的影子,却不忍心把它们赶走,直到第三天看见野猪糟蹋庄稼时,才将野猪赶跑。

  第一天晚上8时左右,老彭带着自己心爱的3只狗和往常一样去巡山,他向北穿过了一个小河流之后,走着走着,发觉前面大约30米的地方,从一块番薯地里面传来了声响。

  “觉得很奇怪,平时没有这种响声,分明是有动物在吃东西,当时马上就想到是野猪。”老彭回忆说。老彭慢慢走了过去,借着微弱的手电筒的光,才看清是一只野猪在吃菜。那只野猪听到老彭的脚步声,马上就掉头钻进了野草丛中。第二天晚上,老彭在巡山时,再次发现野猪。

  第三天晚上8时左右,老彭照例带着自己的3只狗去巡山,走到那块番薯地的时候,再次听到了同样的声音,老彭再次轻手轻脚地靠近,然后突然把手电筒打开,看到一只野猪正在偷吃番薯。“它的个头很大,有1米长,毛是黄黑色的,它的嘴巴就有40厘米长,怪吓人的。”老彭告诉记者,这是他这辈子见过的最大的野猪,估计有65公斤重。这次老彭让3只狗追了上去,野猪看见狗后,飞快地奔了起来,消失在菜地后面的草丛中。

  成片菜地被野猪糟蹋

  近日,老彭带着记者来到了当时野猪出现的菜地。记者看到,种有番薯和木薯的菜地有很多野猪的蹄子印,比家养的猪蹄子印要大。随后,老彭和记者又来到东边大约100米的地方,这里靠近恩平广播电视大学,周围居民在这里种植了很多蔬菜和木瓜,状况和前面的菜地一样,留下了很多被野猪糟蹋的证据,菜被踩得乱七八糟。老彭说,自从上次那只野猪被狗赶跑后,就再没看见野猪的影子。

  野猪不会危及游客安全

  恩平市城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鳌峰山出现野猪的地方都靠近平石街道办事处,初步怀疑野猪是从平石街道办事处的山林中跑过来的。

  野猪出现,会不会危及游客的安全?恩平市城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野猪出没的地方有限,一般只会在晚上出现,与游客相遇的可能性很小。另外,野猪很怕人,见到人就会吓跑,只要游客不主动攻击它们,它们是不会攻击人的,所以游客不必担心野猪会危及自身安全。相反,出现了野猪,更能说明鳌峰山的环境越来越好了。 (文/图 本报记者 李小龙)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