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培育出首只冷冻胚水鹿 有望增加鹿茸产量(图文)

  台湾第一头人工生殖水鹿“小璐”诞生。(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湾当局“农委会”畜产试验所6月20日宣布,岛内第一头经冷冻胚胎繁殖技术产下的水鹿,已在4月中旬诞生。由此,日后有望大量培育优良鹿只,增加鹿茸产量。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这只水鹿是由2006年冷冻胚移植于代理孕母子宫致其怀孕257天而产下。这只小水鹿名叫“小璐”,因为“璐”与“鹿”同音,而且这个字的意思是“宝石美玉”,象征它的珍贵。

  据悉,岛内目前只有2.1万头鹿,而每两新鲜鹿茸的市价高达1000多元(新台币),市场需求量很大。以往只能靠自然交配繁殖,每头母鹿每年只能生一只小鹿,所以繁殖速度、品种改良都极为缓慢。

  为改善水鹿品种,畜产试验所近年着手台湾水鹿的人工生殖技术。2005年全台第一头以人工授精方式孕育的小水鹿诞生。随后研究人员进一步研发水鹿胚胎移置技术,以药物刺激优良品种母鹿一次排卵十多枚,受精之后再将这些胚胎移入“代理孕母”的子宫内。

  畜产试验所表示,未来通过人工繁殖技术,可以大量取用优质的水鹿受精胚胎,经由代理孕母分娩,使得水鹿数量与质量大幅提升。

  中国新闻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