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例低温保存骆驼胚胎移植在内蒙古获得成功

        随着人们对骆驼奶特殊营养价值与健康关系及辅助医用功效的认识,提高骆驼产奶量已成为提升骆驼产业竞争力和牧民增收的主要因素。体外受精和胚胎移植技术的结合为家畜繁殖育种领域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然而动物胚胎低温保存(4℃)和冷冻保存(-196℃)是这项技术产业化的瓶颈。与牛羊等家畜不同的是,骆驼是刺激性繁殖动物,只有在交配后才进行排卵,这些繁殖性能使骆驼胚胎移植技术更加复杂、更有难度。

        为攻克这些技术难关,内蒙古骆驼研究院、阿拉善盟畜牧研究所、内蒙古农业大学及澳大利亚何牧仁博士、阿联酋穆哈穆德博士、伊朗阿米尔博士共同联手,采用当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动物胚胎低温保存技术,解决了供体和受体繁殖周期同步性的问题。

        在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骆驼良种繁育基地,以阿拉善双峰驼作为受体,移植了在低温保存(4℃)了35-38小时的胚胎,并于2020年3月16日和22日顺利产下2峰公驼羔, 目前驼羔健康状况良好。这标志着世界首例低温保存骆驼胚胎移植在内蒙古获得成功。澳大利亚何牧仁博士研发的骆驼胚胎低温保存液为胚胎移植技术在骆驼育种中的应用提供了主要的技术保障。这也是我国骆驼胚胎移植实验的首次成功。


低温保存(4℃)35-38小时的骆驼胚胎

        通过胚胎移植技术可增加高产奶驼数量、提高产奶量和产奶驼群整体质量,对于优化农牧业结构,促进农牧民增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