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养梅花鹿,铺就致富路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新营子镇碱沟子村建立了鹿途生态养殖基地,饲养梅花鹿在当地不仅新鲜,还为贫困户铺就了致富路。“我这大半辈子都没脱离养牲口,养鹿还是头一回,所以分外用心。鹿全身是宝,肉、血、鹿茸都很值钱,我们的养鹿基地以后也要加工鹿产品,未来的发展方向非常好。”在基地打工的脱贫户焦二明说。2018年,为了更好地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新营子镇党委镇政府对多个地区进行了项目考察,最终引进了梅花鹿养殖项目。目前,基地已经完成一期项目建设,占地20亩,新建了2000多平方米养殖棚,储草棚380平方米。项目总共分两期,预计总投资200万元。今年10月份,24只梅花鹿成了基地里的首批“住客”。

      谈到基地发展,焦二明充满了期待。自从鹿途生态养殖基地建成后,他便在这里打工,挣钱养家。他总说:“这梅花鹿就是我家的致富‘鹿’”。下一步,基地将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达到120只,年利润的8%用于贫困群众产业分红,剩余的资金全部返还村委,用于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和群众急需解决的民生工程。在用工方面,基地将优先使用有劳动能力的困难户,助力他们致富奔小康。

编辑:马超霞

审核:申  佳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