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明水县:非洲鸵鸟带来新商机


 

       一进入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育林乡新建村姜志文家的院子,一人多高的大鸵鸟扑棱着硕大的翅膀迎面跑来。在农村养殖非洲鸵鸟,可是件新鲜事。这里是占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的鸵鸟养殖基地。

  养殖基地主人姜志文说:“非洲鸵鸟属于沙漠地带养殖的鸟类。它不仅能抗零上40度的高温,也能耐零下30度的严寒。经过多年的驯化,黑龙江这个寒带地区很适合它的生长。由于非洲鸵鸟体型大,在北方严寒地区基本上都不用防御,也不得病。我们这里资源非常丰富,很适合养殖。小鸵鸟是我2017年从北京购进的,并在那里学到了养殖技术。”他算了一笔经济账:“当时购买雏鸟每只750元,小鸟从出蛋壳到屠宰卖肉,周期是10个月,大约平均能长到180斤左右。每公斤肉100元,每只鸟产肉约30公斤,一只鸟就可以卖出3000多元,鸟皮还可卖600元。除去饲料等各种成本,一只鸟可以挣2000元。”

  为了养鸵鸟,姜志文种了苜蓿草。“一天喂3遍就可以,一只鸟一年草料1000元就够了,今年大鸵鸟已有80只,刚出壳的还有20多只,这将会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今年开春,大鸵鸟已经产蛋,每只鸟年可产蛋60枚,如果出售商品蛋,每枚3斤多的蛋就能卖200元,一只雌鸟仅卖蛋就可以收入1.2万元。育林乡远大村的李宝柱和新建村的王久军等人看到了商机,等小鸵鸟全部出壳后,他们准备跟着姜志文学习养殖鸵鸟。

  “扑棱棱”,鸵鸟隔着铁栅栏起舞。姜志文说,现在不少县城的上班族都来这看鸵鸟,鸵鸟养殖也许会养成景点呢!虽然养殖鸵鸟的成本高了一点,可效益还是很可观的。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