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养殖“鸵”起致富增收新出路


 

  特色养殖是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黑龙江省大庆市肇源县新站镇富泰鸵鸟养殖场结合本地实际,引进鸵鸟进行试养繁殖。经过三年多的经验积累,走出了一条特色养殖增收致富的新路径。

  走进新站镇富泰鸵鸟养殖场,饲养员李雪正在忙着给鸵鸟喂料。只见这些鸵鸟有一人多高,看到陌生人靠近,它们一点儿也不害怕,伸着长长的脖子,好像在向客人打招呼。忙完手里的活儿,李雪告诉我们,现在场里有86只鸵鸟,大家都知道,饲养中,只有把这些鸵鸟的营养“跟上去”,它们才能多产蛋,才能见效益。

  据了解,一只鸵鸟一年就可以出栏,重量大约是160—170斤,第二年就开始产蛋。一只鸵鸟年产蛋大约有60—80枚。鸵鸟的经济价值非常高,它全身上下都是宝,哪个部位都是可以销售的。

  场长辛立刚就是看中了其中的商机,先后去往国内多个鸵鸟养殖基地调研学习。经过刻苦的钻研,在心里有“底儿”后,决定回到家乡发展鸵鸟养殖,干一番事业。

  经过三年多的发展,现在一枚鸵鸟蛋能卖到 200元。丰厚的收入,更加坚定了辛立刚扩大养殖规模的信心。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