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黑毛驴产业




 

  “黑毛驴便于养殖,全身是宝,疾病少,驴皮可以熬胶,收益好,驴奶是很好的奶源,营养丰富。今年6月中旬,我们完成了饲料加工车间和储存库的建设,目前,车间内设备已配备齐全。正常生产后,可以达到日产饲料20吨,实现饲料作物自供自给,有效解决了优质饲草不足的问题,达到了降本增效的目的。”谈到村上的发展,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王家山镇于大川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孙春春可谓是自信满满。

  为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壮大村集体经济,近年来,于大川村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各项任务落实,汇集群众“金点子”,按照“兴产业、抓服务”的思路,规划建设黑毛驴养殖小区,为养殖户提供集中养殖场地,改变畜牧业发展“小、散、弱”的格局,走出了一条市场主导、政府主推、企业主营、农户主产的产业发展新路子。同时,为了切实解决养殖场饲草料问题,王家山镇结合生态建设和沙化地退耕还草项目的实施,落实资金500万元,以辖区8家龙头企业为项目实施主体,建成5000亩优质牧草种植基地,有效保证了黑毛驴养殖产业的饲草料供给。如今,又经多方协调建成了集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为一体的饲料加工厂,提高饲草料生产加工能力,确保饲草供应安全,为养殖业提质增效奠定基础。

  自2016年开始,于大川村村民寇明林就开始发展黑毛驴产业。“家里养了120多头黑毛驴,现在全部放在养殖产业基地里集中圈养,饲料加工厂的建成,为我们这些养殖户办了一件大事,方便省事多了。”寇明林乐呵呵地说道。

  产业发展越来越兴旺,群众生活越来越富裕,配套设施越来越完善……“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于大川村党支部这个“火车头”的带动下,全村群众在实现富民兴村、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大步向前、行稳致远。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