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岑川:发展梅花鹿养殖 助推乡村振兴



 

  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岑川镇,是一个人杰地灵、钟灵毓秀、四面环山的小盆地,因形似蜀之天府,故被人誉为“湖南小天府”。近年来,镇党委、政府大力实施“生态立镇”战略,一批生态建设项目在大山里发展壮大,杨俊和他的梅花鹿养殖基地便是其中之一。

  2016年,在外打工的“80后”小伙杨俊,偶然间了解到了梅花鹿的药膳价值,于是萌生了返乡养殖梅花鹿创业的念头。经过前期详细的调研后,杨俊在岑川镇政府的指导和帮助下,投资300余万元,办起了村里的第一家生态休闲家庭农场,依托平江的好山好水,进行梅花鹿的养殖培育。

  杨俊:“刚刚开始创业的时候,遇到了很多意想不到困难,但是想想今后的发展,我没有气馁、没有妥协。我把家里所有的积蓄都拿了出来,目的就是让创业的梦想离自己更进一步。”

  几年来,杨俊通过不断外出拜访、学习与交流,他从养殖梅花鹿的门外汉变成了行家里手,养殖的梅花鹿也已从最初的30头发展到现在的近百头。

  同时,在梅花鹿养殖稍有规模后,耗时三年投资七十万,打造了总储量20万斤的洞藏酒窖,并和本县闻名的几家酒厂合作,配之鹿茸加工,打造出了颇具特色的梅花鹿养生酒。

  杨俊:“这是我们鹿场里面最高端的一款酒,名字叫全鹿酒,顾名思义就是鹿身上所有能够泡酒的材料,都放在这个坛子里面,这里面有鹿腿骨、鹿茸、鹿鞭、鹿筋、鹿肾、鹿尾巴等等所有的能够泡酒的材料都泡在里面了,这款酒到目前泡了将近有两年之久。”

  为助推当地乡村振兴,杨俊以“企业+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大力发展梅花鹿养殖。筚路蓝缕的创业路,在返乡创业五年的时间里,杨俊凭借自己敢闯敢干的热血和激情,让自己在梅花鹿养殖的奋斗路上绽放出青春的光芒。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