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东昌区:梅花鹿特色养殖富农兴业

  鹿茸是东北三宝之一。发展梅花鹿特色养殖,通化市东昌区金厂镇的农民利用依山傍水的先天优势,走出一条特色养殖致富路。  6月21日,位于夹皮沟村三组的国惠鹿园,已有存栏梅花鹿500多头,在宽敞的鹿舍里,它们生活得悠然自得。

  技术员高荣一正在忙着给这些梅花鹿喂食,说起这些梅花鹿,那可都是他的“宝贝”。“饲养梅花鹿的技术含量可是不低,对环境要求还高呢,在金厂镇建鹿厂,看中的就是这里适宜梅花鹿生长的环境。” 高荣一说,山里的柞树叶子是非常好的饲料资源,地方比较肃静,鹿胆小喜欢安静,人多、嘈杂的地方不适合它成长。

  鹿园建园4年来,累计投入资金3000多万元,建设梅花鹿鹿舍12栋,建立了种鹿繁育中心及辅助生产区。今年,鹿园成功繁育了100多头小鹿。目前,园区以销售鹿茸为主,优良的品质得到了全国各地经销商的青睐。待存栏量相对稳定后,园区计划注册相关品牌,生产梅花鹿配套产品,逐步扩大养殖规模,带领周边更多的农民一起养好梅花鹿。

  “这几年,鹿茸的销售价格也好,产量也好,效益也挺可观的,产业发展很有前途。鹿茸、鹿茸血、鹿鞭、鹿角粉、鹿胎膏这些产品都可以做,定型以后可以发展辐射更多农户参与进来。”高荣一憧憬着。

  目前,金厂镇共有梅花鹿养殖户6户,存栏梅花鹿近千头。下一步,全镇进一步整合现有资源,以龙头企业为带动,提升整体饲养水平,扩大养殖规模,形成产业合力,并逐步与乡村旅游相容合,带领农民致富的同时助力乡村振兴。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