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驴遗传资源普查屠宰性能测定工作积极进行中

  屠宰性能是驴遗传资源普查工作中的重要测定内容之一,也是评价家畜肉用性能的重要指标。2022年12月22日,新疆驴遗传资源普查国家和省级专家、中国驴产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新疆畜牧科学院畜牧研究所马属动物研究室学科带头人托乎提·阿及德研究员带领团队克服疫情影响,第一时间赶赴和田地区皮山县,在新疆昆仑绿源食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示范驴场重点开展新疆驴的屠宰性能测定工作及技术培训。

图片

  首先,托乎提·阿及德研究员对在场的所有技术人员,包括和田地区畜牧工作者、村级防疫员、企业技术骨干,详细讲解了新疆驴的标准屠宰操作规程及其要点;其次,科学讲授了《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操作手册——驴遗传资源系统调查表》中“表6 驴屠宰性能登记表”的各项具体屠宰指标测定方法及要求,并现场示范指导了驴屠宰、精细分割技术;最后,围绕“新疆驴种质资源保护”、“驴肉食品产业快速发展”开展了专题技术培训。

图片

  本次新疆驴屠宰性能测定工作,为新疆驴肉用性能的科学评价提供了重要数据支持,同时为地州畜牧工作者提供了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为驴养殖及产品加工企业解决了一些生产中的实际技术问题,不仅积极推进了驴的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还为促进推动驴养殖、屠宰、加工、销售全产业链发展奠定了基础。

图片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