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墨玉:特色养殖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走进新疆墨玉县扎瓦镇托格拉亚村的畜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一匹匹青色、白色的毛驴煞是吸引人的眼球。

       墨玉县扎瓦镇托格拉亚村的畜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6月,是一家专门从事驴、马养殖,育肥和销售的专业合作社。目前合作社主要由两个养殖厂区构成,有青驴1280头、马49匹、牛80头,年出栏5500头左右。

       墨玉县扎瓦镇托格拉亚村的畜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央广网发墨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记者了解到,合作社刚成立时只有几个人,收入也不太理想,但合作社的领头人麦麦提艾麦尔·加帕尔通过向村民们传授养驴经验,最终带动11户村民以资金入股的形式加入合作社,扩大了合作社规模。

       经过近10年的发展,合作社有了长足的发展,驴、马的产量增加了2倍多。社员们的收益也随之增加,在合作社就业的工人也从刚刚起步的6人增加到现在的24人,人均月工资更是达到了3000元,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实现了互利互赢。

     “我们下一步的目标就是要继续扩大专业合作社的规模,打造一个7500平方米的养殖棚圈,鼓励村民们抱团发展,大家一起实现增收致富,让日子越过越好。”畜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领头人麦麦提艾麦尔·加帕尔激动地对记者说。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