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有机养殖为畜牧业插上腾飞翅膀

    不久前来自广西、云南的客商先后“盯”上了新疆三五九牧业有限公司的新疆褐牛,实地查看了标准化养殖基地后当即决定签下了第一批订单。第一批褐牛远涉千里,走进了内地市场。这意味着新疆三五九牧业有限公司积极探索标准化肉牛养殖已经迈上了新台阶。

  1月4日,记者走进了三五九牧业养殖基地,一排排气派的牛舍按照标注化建设的要求,间隔有度、整齐划一地排列着。牛舍内干净整洁,一头头肥壮的肉牛正低头吃着有机饲料,放眼望去,颇为壮观。牛舍内,一名工人正开着电动推料车,清理着地面遗漏的饲草料。

  据新疆三五九牧业公司总经理宋福生介绍:公司以“高产优质、高效绿色、环保生态、循环发展”为理念,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地创建以肉牛养殖为主的现代化农业循环产业融合示范基地,打造阿拉尔市绿色农业和智慧农业的“展示窗口”、科技的“孵化基地”和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到2025年肉牛养殖规模达到35000头以上,每年向社会提供良种种公牛2000头,饲草料种植基地达到50000亩。

  2022年,三五九牧业结合肉牛市场经济发展规律及行情特点,努力实现多种经营,从单一外购架子牛育肥逐步向外购与自繁自养育肥相结合。同时投资120万元购置了铲车、卧式搅拌机、出料输送带、撒料车等机械设备,为养殖产业链的升级注入了更加强大的驱动力。为了提高饲料的有机含量,公司除了建有青储饲料窖池外,还专门购置了精饲料玉米、食品级的发酵物质等,通过科学配比,保证了饲料的营养成分。

  目前,基地已实现农业生产绿色化、种养加工标准化、设施控制智能化、废弃物利用资源化、屠宰加工安全环保化及肉质商品安全绿色化。可带动当地肉牛养殖业的发展,辐射带动周边团场连队职工进行饲草种植,安排生产、技术服务、营销、管理等人员,有效解决连队劳动力作为产业工人就业。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