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业协会鹿业分会召开2023年会长办公会议

    2023年3月3日,中国畜牧业协会鹿业分会会长办公会议在贵州广济堂药业有限公司召开。分会副会长单位昌吉市盛华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华兴光、吉林省东鳌鹿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艳梅、吉林鹿司令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经理郑周田、辽宁长生鹿胶产品开发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姜亦生、内蒙古健元鹿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董栗、青岛亿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彧韬、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处长苌群红参加会议。特邀西丰县经济开发区副主任王成、西丰县鹿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孟凡涛、西丰县鹿业发展服务中心鹿业管理股股长杨鹏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贵州广济堂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勇、总经理张童、中国畜牧业协会副秘书长刘强德、鹿业分会杨福合、付龙霞。

  本次会议围绕鹿产业发展的科技、创新、标准、质量、产品、品牌及协会层面开展的各项工作展开讨论。以提质、增效、扩群、延长产业链为蓝图,谋划鹿产业在新的历史机遇下,做大做强的实现路径。

  会上大家各抒己见,为产业发展出谋划策,为协会工作指明方面。

  贵州广济堂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勇:“在国际国内市场上,要发出中国鹿业声音,呼吁大家共同努力,争取国家政策对产品生产方面的进一步政策解禁,同时行业要提升标准质量,打造高标准、高品质鹿业”。

  内蒙古健元鹿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董栗:“以产带养是产业发展的原动力,只有鹿产品销售做好了,才能更大程度带动养殖户的养殖,要进一步加大对产品的宣传,挖掘鹿产品更有效的价值,产业要加大融合,尤其是鹿业分会会员内部要加大资源整合与共享,着手肉用鹿的培育和产品的研发,共同做大中国鹿业的蛋糕”。

  吉林鹿司令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经理郑周田:“目前市场上的鹿产品参差不齐,严重拉低了鹿产品的品质,呼吁有关部门能够加强监管,国内没有明确的鹿茸收购标准,也影响加工产品的品质稳定。鹿已经成为了畜牧养殖的一部分,也希望鹿产品的加工政策也能尽快出台,尤其是鹿茸的药食同源,为产业振兴提供更大的空间”。

  西丰县鹿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孟凡涛:“西丰县加强对茸用鹿、肉用鹿和观赏鹿的培育,同时也加大对高质量标准的制定工作和产品的宣传工作。”

  西丰县鹿业发展服务中心鹿业管理股股长杨鹏:“西丰县目前正在加快标准化示范性鹿场的建设和推广工作,并且加快数字化鹿场的建设,发展智慧鹿业,保障鹿产品质量安全,做到产品可追溯,实现优质优价”。

  青岛亿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彧韬:“产品研发和生产要关注细分市场,由粗放型向精细型转变,加快建设全国性的鹿业数字化管理平台,实现全国一盘棋”。

  吉林省东鳌鹿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艳梅:“重视鹿全产链发展,做好长期和短期规划,同时加快数字化转型,让标准来源于实践,服务于生产,加强品牌建设,实现高质量高附加值发展模式”。

  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处长苌群红:“要加强宣传,扩大鹿业影响力,着力解决鹿业一产强,二产弱的现状,吉林省作为全国养鹿的核心地区,将率先对鹿产业的发展进行长远布局”。

  昌吉市盛华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华兴光:“建议协会要进一步提高政策的解读能力和行业的分析能力,加强中药材市场的调研和分析,做好资源保存和利用、继续维护行业利益,积极有步骤的科学的反对低价倾销,建议开启海关进口目录的细化修改工作,把养鹿业纳入到乡村振兴战略中,加大宣传和扶持力度”。

  中国畜牧业协会副秘书长刘强德:“鹿业要重视新三品一标,做好数字化延伸,做强区域品牌及企业品牌,加大媒体宣传,建议鹿业分会在2023年多组织各种调研活动”。

  会上,大家核心讨论的问题是鹿作为畜牧业养殖,作为鹿的主要产品的鹿茸的利用问题,成为了行业发展壮大的核心问题,这也是目前整个中国鹿产业面临的最大问题。

  接下来,鹿业分会将在协会工作的整体规划的基础上,汇总各会长的意见和建议,形成本次会议的纪要及2023年鹿业分会的主要工作任务。

  会上决定了2023年第十四届中国鹿业发展大会拟定于6月在长春双阳举行。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会议期间,大家还前往贵州宋代官窖酒业有限公司和中国酒文化城进行参观学习。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