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业协会驴业分会专家参加第四届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马驴驼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为了进一步明确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职责任务,帮助新委员尽快进入角色、确保委员会工作顺利开展。2023年2月6日上午,在线召开了第四届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马驴驼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马驴驼专业委员会组长、全国畜牧总站畜禽资源处处长于福清主持会议,会议邀请了第四届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顾问委员会委员内蒙古农业大学芒来教授、新疆农业大学姚新奎教授和第三届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马驴驼专业委员会委员青岛农业大学孙玉江教授做交流指导。第四届马驴驼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会。

  会议开始,于福清处长对委员会工作机制及马驴驼专业委员会当前工作重点进行了讲解和说明。

  随后,第四届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马驴驼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分别发表意见。中国畜牧业协会驴业分会副秘书长、“科创中国”现代驴产业服务团专家、自治区天山英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新疆畜牧科学院畜牧研究所马属动物研究室主任肖海霞研究员就遗传资源普查调查报告编写、新品种审定条件、品种标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中国畜牧业协会驴业分会副秘书长、聊城大学刘桂芹教授分享了团队的研究经历和成果,并对德州驴新品种或品系审定等提出了建议;中国农业大学王勤教授发表了关于引进品种、新品种审定、性能测定等内容的看法和意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畜牧总站谭小海推广研究员汇报了遗传资源普查的工作进展情况、疆岳驴、品种标准等工作;内蒙古农业大学吉日木图教授分享了骆驼品种相关进展工作。

  此外,新老专业委员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孙玉江教授对普查存在的问题、加大遗传资源普查培训、充分利用调查结果、加大品种标准的指导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姚新奎教授提出了完成第三次全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资源挖掘和利用、服务与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中国畜牧业协会驴业分会驴业分会会长芒来教授要求各位专家全力完成第三次全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并对志书的编写、新品种(品系)的鉴定、种马引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

  会议最后,于福清处长对各位专家的工作和建议进行了充分肯定,对各位专家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强调了新老两届委员相互配合、一起谋划、一起推进的工作机制,并对高质量完成当前的普查工作转向遗传资源志书的编写、审定鉴定工作、系统分类、马驴驼保种等方面提出了要求。此次会议内容丰富,政策性、专业性,指导性强,参会人员受益匪浅,对新一届委员会的职责和工作内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于如何履职、如何开展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思路。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