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貉效益高四点要做到

  在珍稀皮毛动物中,貉子相对来说是比较容易进行人工饲养的,所以,它的养殖量也是最大的。但也有一些养殖户因没有掌握基本饲养要领,效益不是很好。其实,貉子的饲养只要注意以下几点,大功即可告成。

  一、调(选)种

  这是最重要的一点。养殖户在购买种貉时,一定要坚持选择优种,即种纯、体大、无残,种群要纯。目前,我国较理想的养殖貉种为乌苏里貉,它的皮质较好,市场认可度高,需求量大。体态较大的种貉抗病能力强,成活率高。同时还要保证貉的器官齐全和正常,特别是性器官的查验;其次就是要查看其是否食毛,发现有食毛现象,应视为残貉,不能调种、引种。

  二、饲料

  现在,一些规模养殖户大都使用全价饲料喂养,既节省了熬制食料的时间,喂起来也比较安全。但对于初养户来说,食料还必须自己配制。选料时,一定要使用干净和未变质的玉米,鱼粉应选择貉子专用鱼粉;在育成期,所喂食的辅助饲料,如小鱼及各种动物内脏、残体等,必须新鲜。切莫使用没有把握的冷冻品,以免貉子食用后产生不良反应,造成损失。

  三、防病

  一般情况下,只要在仔貉时注射了疫苗的种貉,其大量或成批患病的机率很低,但也要注意一些常见病,如腹泻、感冒、厌食等。养殖户要储备治疗这些病症的药物,发现病患,立即对症治疗。只要早发现早治疗,这些疾病不会对貉子的成长产生严重影响。

  四、打皮

  这是养殖过程中最后一个环节,也是最关键的一环。养殖户辛辛苦苦的目标就是将所养殖的貉子打皮卖钱,实现养殖价值。而一旦在打皮的操作中,将皮割破,皮质立马由好变次,价值大打折扣,或皮张没有达到成熟程度而急于打皮,造成人为劣质皮的产生。为避免上述情况的发生,建议没有养殖经验的养殖户,在打算打皮时,雇请专门从事剥皮的人士为你服务。这样,虽然花费了一些费用但能收获高质量的皮张,应该说还是很划算的。

  除以上几点外,养殖户还应边养殖边总结经验,在实践中掌握全面的技术。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