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养狍设施

  围墙

  农家庭院的院墙如果低于2米,必须加高到2米。如果没有院墙,就用砖石建造2米高的围墙。一是防止狍惊吓逃窜,二是防止被人偷窃。

  狍圈

  有条件的可用砖、石、水泥建造,也可就地取材,用木棍、树枝条、烧柴、竹竿、废板皮等材料围成1.6米高圈墙,在圈正面或一侧留门,方便管理,每对种狍饲养面积应在6平方米以上,以大为好,有利于狍活动,促进其生长发育。

  棚舍

  可用各种瓦建造,也可就地取材,用稻草、麦秸和野草搭棚。棚舍以建在圈的北面为宜,棚檐高1.7米以上,以方便饲养人员进出。棚舍可按每对狍2平方米搭建,供狍乘凉反刍、喂食产子用。

  地面

  砖或粗砂地面均可。砖铺地面便于清扫,雨天也不泥泞,粗砂地面让狍直接与大地接触,有利于保持狍的自然品质。不要铺水泥地面,因为水泥地面发滑不渗水,狍易滑倒,不利于狍的活动。地面应留一定坡度和几个出水口,防止雨天积水。

  小圈

  饲养规模较大者,应建部分小圈,供母狍产子哺乳用,或发情期饲养公狍,可临时将大圈分隔成几个小圈使用,也可建造固定小圈。

  料槽

  可用木板、铁皮或水泥制作,槽深20厘米,大小可视饲喂数量而定,一般放置于棚内一边,方便饲喂,以不妨碍狍活动为宜。

  水桶

  狍饮水不定时,一般用胶皮桶较好,不怕碰撞,也不生锈,冬天不怕冻,四季可用。

  其他设备

  较大规模养狍,如有条件,也可购置小型饲料粉碎机、铡草机等设备。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