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野猪养殖有哪些要求和优势


 

  ​特种野猪是属于野猪的一个品种,是通过人工改良而成的。有着较为稳定的遗传性质,种猪可长期繁殖并且不改变基因。特种野猪肉有着降血脂、降血压等各种效果,是我国一种新型的保健类肉类。养殖特种野猪的管理要求是有所不同的,那么特种野猪养殖有哪些要求?野猪养殖有什么优势?

  特种野猪养殖有哪些要求?

  1、饲料要求

  特种野猪的耐粗食能力是非常强的,主要饲料以青饲为主,其进食量不是很大。一般每天饲喂两次即可。我们在饲喂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饲料的选择,不可全部喂全价饲料。否则野猪极易过肥,影响野猪的发情配种,严重的时候会导致野猪不发情。虽然后续能够采用促进运动、减少饲料等各种方法来促进发情。但是发情时间肯定是会有所延迟的,这样不仅耽误发情,还会提高养殖成本。

  2、防疫要求

  很多养殖户在养殖野猪的时候对疫苗都会忽略掉,或者是不按照流程进行不科学的免疫,导致免疫效果非常差,野猪极易生病。我们在防疫的时候要注意根据当地的主要疫情制定合理的免疫计划。然后做好猪舍的防疫工作,进行消毒。对猪舍进行消毒是直接也是彻底的防止疾病的措施。大约一周一次,然后对于进入猪舍的人及车辆都要进行消毒工作,为野猪创造一个无菌的生长环境。

  3、环境要求

  野猪虽然吃的不多,但是其排泄物还是比较多的,如果没有及时清理猪的排泄物的话,那么极易滋生病菌。为病菌提供生长繁殖的条件,所以我们在养殖野猪时,一定要注意做好猪舍的卫生工作。很大程度地降低猪舍内病原体的基数,避免产生一些传染病。现在很多养猪场急需解决的问题就是卫生问题,卫生脏乱差的话,那么极易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所以大家一定要多多注意。

  4、管理要求

  野猪的生长能力和抗病能力虽然都比较强,但是也有很多管理方面的问题是需要我们着重注意的。很多养殖户都没有一个非常成熟的养殖技术,在引种的时候,经常会出现各方面的问题。并且也不会去完善自身,没有及时观察野猪的进食、生长、活动及粪便等各方面。导致很多问题出现之后都不能够及时发现,发现后也不懂如何去治疗。所以管理的好坏,与野猪的繁殖、成活等各个方面都息息相关。

  特种野猪养殖有什么优势?

  1、适应性强:特种野猪的适应性非常强,既适应圈养,也适应放养,而放养的适应性比圈养更好,能够适应我国南北方的各种气候环境。

  2、抗病力强:特种野猪的生命力和抗病力均优于一般家猪,在放养条件下除外伤外很少发病,圈养后一般会受到一定外界环境的影响,但如果加强疫病防治工作也很少发病。

  3、合群性好:特种野猪喜群居和群体觅食等活动,在管理上宜群养,不宜单养,除公猪和产仔母猪外,均需在合理密度下群养。

  4、防御性强:特种野猪是野猪中比较温顺的一个新品种,防御反射性比家猪强烈,但反应的强烈程度远不及野生野猪,适合于农户饲养、工厂化饲养和放养。

  5、食性很杂:特种野猪食性广,对青粗饲料的利用能力比家猪强,在饲喂上可以利用各种农副产品,但白天采食量少,午后和夜间采食量大。

  6、生活有序:特种野猪条件反射较为稳定,生活的有序性比家猪更为突出,因此对特种野猪饲养管理要注意定时、定量、定槽定位、定质,确保猪群健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