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医院再乱看病开药不行!

  本报讯(记者 王东) 随着天气转暖,市民张先生家养的宠物狗"雪橇"不小心感冒了,张先生这两天忙着去找宠物医院诊治。让张先生拿捏不准的是,哈市一些宠物医院收费差距明显,一家医院称几十块钱就可以治好,另一家医院的医生则说必须先化验后吊水,要花个三四百元才治得彻底。最后,还是一位养狗多年的哥们告诉张先生,其实只要花十几元钱,普通的消炎药加上维生素片就能把狗狗治好。据悉,针对目前动物诊疗行业良莠不齐的现状,今年我省将对动物诊疗机构进行规范。

  “现在宠物看病比人看病贵,而且宠物医院价格也很乱。”张先生抱怨。记者走访多家哈尔滨宠物医疗机构发现,目前宠物医院的诊疗水平良莠不齐,无法让消费者放心。在道外区北三道街狗市,一位市民购买一只宠物狗后,即可在附近的宠物店内打上一针消毒针,有10元、20元、30元三种针剂可供挑选,该宠物店并不给市民提供发票,而介绍市民带宠物去就医还可以从宠物店得到几元的提成。

  道外区长春街一家宠物生活馆的老板介绍说,长春街上大概有10多家宠物店,有的宠物店经营者虽然没有给宠物进行医疗诊断的资格,不过私下给宠物看病的情况并不少见,业内人已是心照不宣。由于缺少相关法规的保障,如果遇到侵权情况,消费者面临的很可能是难以维权的结局。

  省畜牧兽医局相关人士介绍,去年我省巡查组先后对全省13个市(地)的12个市区和23个县(市)及农垦系统的117家兽药经营企业、92家动物诊疗机构进行了巡查。在巡查调查中发现,存在主要问题是兽药经营企业和动物诊疗机构管理不规范,一些经营企业或养殖场进兽药时,没有及时对照省局下发的《兽药执法手册》或通过网上查询兽药的相关信息以辨别真假兽药。在对经营企业和动物诊疗机构巡查中发现,仍有经营非GMP(相当于“行业的强制性标准”)企业生产的产品和过期药品的行为,尤其是销售的外用消毒类药品情况比较严重,个别企业存在非法经营兽用生物制品的情况。

  记者从省畜牧局了解到,为保障养殖业的健康发展和动物产品的质量安全,省畜牧兽医局2011年将在全省开展兽药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年活动(以下简称“兽药规范年活动”)。兽药规范年活动将着力整治兽药经营企业和动物诊疗机构规范经营。根据兽药规范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今年年底前,兽药经营企业达不到质量管理规范的将退出兽药经营市场。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