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应该吃狗干粮和狗湿粮呢?

  狗粮中有狗干粮和狗湿粮之分。有些狗狗适合吃狗干粮,有些狗狗适合吃狗湿粮,给狗狗吃狗干粮或是狗湿粮的区别是什么呢?

  首先了解一下什么是狗干粮和狗湿粮。

  狗干粮就是我们通常买的狗粮,一大袋一大袋的,成粒状,含的水份很少。狗湿粮就是指狗罐头、妙鲜包之类的含的水份比较多的狗粮。

  为什么健康情况正常的狗狗建议吃狗干粮呢?

  因为狗干粮含的水份少,颗粒坚硬,狗狗在吃的时候可以磨擦牙齿表面,减少牙齿形成牙垢,牙垢少,狗狗的牙龈相对就会更健康,牙龈健康牙齿就健康,牙齿健康狗狗就可以很好的吃东西。而且狗狗吃狗干粮,相对拉的屎也比较干燥,好收拾,屎也不容易沾到狗狗肛门周围的毛儿上,为我们省去了不少麻烦。如果可以一直坚持吃狗干粮,还可以减少狗狗挑食的坏毛病。不过多数的家长做不到,至少我总觉得如果让狗狗一辈子只吃那些干巴巴的东西,狗狗实在是太可怜了。

  什么情况下狗狗吃湿粮比较好呢?

  狗湿粮通常闻起来都很香,可以引起狗狗的食欲,所以对于生病的狗狗为了让它可以多吃饭,我们可以给它湿粮。而且狗湿粮也比较好消化,对于生病的狗狗也比较适用。但是要注意一点就是含油份太多的狗湿粮也不适合给生病的狗狗,因为油太多了很容易引起狗拉稀,对于生病的狗狗来说可是雪上加霜呀,你可以选择鸡肉或是鱼类这种低脂肪的罐头或是妙鲜包。另外,对于不爱喝水的狗狗,你也可以适当增加给它的狗湿粮的喂量,让它从食物中获得更多的水份。牙齿不好的狗,嚼不动狗干粮,你可以考虑把狗干粮泡软再加少量的狗罐头来增加香味,尽量不要完全给它吃狗湿粮。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