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饮食也是一种学问

  “其实所有的宠物,从其本质来说都像个孩子一样,既然是孩子,自然都有一个贪嘴的毛病,有些当‘爹妈’的心太软,看到自己的宠物摇尾乞怜就什么要求都答应它们。孰不知,这样会导致它们营养过剩而造成肥胖。”

  作为美国宠物食品协会驻上海的工作人员,小白表示,在宠物减肥计划中,首先要改善的就是小猫小狗的饮食习惯。

  不要给宠物吃人的食物

  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中,一般都会认为狗和猫的营养要求很低,更没有什么特殊的营养要求,随便有点什么吃的就可以了。因此,宠物们也就经常会吃人的食品,有的人爱宠心切,还将小狗小猫们放上桌面,与他们共同分享食物。

  其实,虽然宠物与人所需的营养成分相同,但由于在漫长的繁衍岁月中,它们逐渐形成适合自己消化系统组织器官特点的食性。猫和狗都是肉食动物,它们的肠道相对较短,猫和狗能消化吸收动物鲜肉和内脏中的蛋白质的90%-95%,而只能消化吸收植物性蛋白质的60%-80%;人类则属于杂食性的,胃肠道较容易吸收肉类,谷物类和蔬菜等,人类能消化吸收大豆粉或豆浆中蛋白质的95%。

  另外,宠物需要高蛋白食物。猫还需要牛磺酸,而且自己不能合成足够的花生四烯酸,不能用色氨酸合成维生素PP,不能把β-胡萝卜素转化为维生素A。而人类则没有这方面的特殊要求或缺陷,因此即使对人类来讲是好食物,对宠物也未必是好的食品。

  营养均衡的食物供给

  上面提到一点就是不要给宠物们吃自己的食物,那么主人们就要一步步地改善自家宝贝的食谱了。首先开始要避免它们正餐外的零食、点心,同时选用高品质的减肥饲料也是必需的,其特性须符合低卡路里、高纤维、高消化性且能维持减肥时期所需的维生素、矿物质及不饱和脂肪酸含量。

  商品化宠物食品营养密度比传统食品大得多,消化率和吸收率也都很大,不能单用食物的重量和体积来确定营养总量的多少,推荐饲喂量已充分考虑了宠物的营养需要,也能满足它们的营养要求。没有必要大量增加饲喂量,也没有必要添加其它食品。

  用宠物干粮搭配宠物罐头食品是一种完美的食品组合,这种食品搭配方式,既具有食物干粮食品的高密度全面均衡营养,又具有宠物罐头食品的上佳的口感和可口的口味,而且不影响宠物口粮中的营养全面性和均衡性。用这种搭配方式的宠物食品,奖励宠物,或者增加宠物的食欲,可以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正确的换食方法是:开始时仍然以原食物为主,加入少量新食物,以后逐渐增加新食物,减少原食物,直至全部食用新食物。

  切忌猫狗粮大杂烩

  有人常常会觉得猫粮狗粮其实差不多,因此会贪图方面而交替喂食,其实这种想法可就大错特错了。

  成年猫商品化食品中所含的粗蛋白、粗脂肪、以及代谢性能都高于成年犬的商品性食品,而且猫商品性食品中含有牛磺酸,狗的商品性食品中则没有。牛磺酸是猫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它缺乏时会引起多种损伤,因此不能长期用犬商品性食品喂猫。

  反之,因为猫食品中含有较丰富的营养成分和较高的能量,用猫粮喂狗,可导致狗的肥胖,这样一来,减肥计划就彻底泡汤了。

  相关新闻: 编辑:李袅 2008年08月25日 10:08关闭本页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在互联网上使用、发布、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或“来源:华龙网-重庆X””。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华龙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华龙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