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购入育成藏獒的饲养管理

  育成藏獒对生活环境的变化也十分敏感。对从外地或外场购入的育成藏獒,除首先进行必要的防疫隔离外,在饲料和饲喂制度上也应尽量与原场、原产地一致。特别是应该由牵犬返回的人员来专门饲喂购回的小犬,相对比较安全。藏獒是非常聪明的动物,一旦离开了它的家乡或产地,会立即辨识新主人,是谁抱它离开,沿途由谁在喂饮,牵犬人的气味、声音,乃至走路脚步的轻重都会被小犬记忆,并认定是其新主人。所以,对于从外地购回的小藏獒,如能由牵犬返回人员直接饲喂、看护,就不会对小犬产生过大的刺激。小犬购回后必须备有保暖、舒适的犬舍,注意内垫软草,保暖干燥;使用消毒液浸泡的毛巾遍擦犬体〔但不要洗浴)。为了安全,可按剂量给育成藏獒填喂抗生素片,或注射青霉素,防患于未然;给其饮凉开水,并加人少许食盐;配以部分原产地饲料并少给勤添。“小狗像小孩”,稍有不适,就有反应。早、中、晚注意观察小犬的活动、饮食、粪便、卧姿乃至体温是否正常,鼻镜是否湿润,精神是否欢畅,如有不适,应马上采取措施。反之,稍有大意,悔之晚矣。

  相继可以逐步开展有关“回来”、“拒食”等训练。如能从小就这样要求和训练,一条刚柔相济,既凶猛勇敢又有很好服从性的藏獒即可培育成功。

  一般不要想象或希望藏獒能进行其他科目的复杂训练。藏獒的种质特征决定了该犬属于“非训练犬”,藏獒是天生的守卫犬,但欲使藏獒去进行诸如追踪、衔物、乘车训练等活动,往往是失败的。特别是藏獒天生就惧怕乘车,无论大小藏獒,也无论是乘汽车、火车还是飞机,有人发现把小藏獒放在自行车的货篮内推行,也会发生晕车,流涎呕吐,卧地,的确难受之极。人们训练藏獒必须首先遵从藏獒的生物学特性,因势利导,循循善诱。藏獒只擅长于护卫和追扑,欲行让其接受其他工作犬的训练是很难的。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