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用肉喂狗不好

  有一些人认为用最好的肉类来喂狗,就能够使狗长得更结实一些。其实,此种方法的喂养,不但需要很大的花费,而且还会使多数狗发生腹泻的现象,导致消化不良,不益于吸收。小狗为了吸收能量,需要把肉类的蛋白质进行分解;其实从碳水化合物中就足以获取这些成份。除此之外,肉类中缺少维生素A、D、E。

  通常情况下,凡是过量的喂肉类,或只食用肉的幼犬(尤其是3个月至12个月),骨骼的发育肯定存在问题,由于肉类的磷与钙质的比例失衡。也就是说,钙质缺少而磷多。此外,光喂肉类,会导致小狗营养不良,容易得软骨病。需要给狗喂一些钙粉,不管我们饲养的是否是纯种狗,其幼犬时期都需要喂一些钙粉。钙粉与钙片一样,对幼犬的骨骼发育起到很大的作用。

  钙的缺少,会容易导致牙齿与骨骼发育不正常。特别是骨骼较多的狗,例如:拳师狗、洛威拿犬、圣伯纳犬、大丹犬、罗德西亚猎狮犬等,幼犬时期是非常需要钙质的。所以在我们每天喂小狗的时候,必须要在食物当中加入适量的钙粉。小狗食钙粉很容易吸收。那么喂钙粉的量是多少呢?一般情况下,成长中的幼犬,每2.2公斤(约5磅重),则每天需要喂茶匙的钙粉。也就是说,根据小狗的体重,按照比例而逐步增加钙粉的量。当小狗1岁之后,步入成长期阶段;每4.5公斤(约10磅重),则每天也需要一茶匙的钙粉。这样看来,份量等于减少了一半,由于度过了发育时期,骨骼与牙齿的发育已经逐步稳定下来,则不需要那么多的钙粉了。除此之外,还有一点需要注意,每天一定要让小狗有适当的运动,这样才能够使钙粉充分的吸收;要不然喂得过多的钙粉,没有被吸收,反而会有害无益。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